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推出公司资本运作课程

  北京2007-02-12(中国商业电讯)--2007年3月16日-18日,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将为金融高管班学生推出《公司资本运作》课程。该课程是CCER为金融高管班学生所教授的10个模块教学课程之一,其他模块课程还包括银行风险管理、金融衍生工具、固定收入证券与国债市场、并购与重组、投资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央行货币政策与银行管理、外汇市场操作与管理、房地产市场与金融。

  没有资本、找资本,有了资本、缺战略,这是中国目前多数企业普遍面临的窘境。当前我国已经加入WT0,国际资本正在加快进入中国,我国的企业势必受到各方面的竞争压力。本课程主要介绍我国企业可以采用的更加灵活有效的资本运作战略,指出一条在未来多变的市场环境冲击之下,保持企业在外资快速进入的环境中稳健发展的道路,指导企业合理筹措资本、有效运用资本、不断增加资本积累,提高资本运作的效率和效益。

  此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公司资本运作的主体与市场环境;公司资本筹措的渠道、成本;公司资本投放;公司资本积累;妥善利用金融市场的战略;公司资本结构调整等。课程的形式既有具体资本运作的操作模式和方法,也有经典案例供学员评判。

  金融界著名的巫和懋教授将担当《公司资本运作》课程的讲授任务。在加盟CCER前,巫教授是台湾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授之一,他曾任教于美国杜兰,斯坦福大学,1994年起任教于台湾大学,曾担任中华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台湾期货交易所公益监察人、台湾富邦银行独立董事及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咨询委员。巫和懋教授是台湾最早钻研博弈论的学者,在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师从首位因博弈论获得诺贝尔奖的肯尼斯亚罗教授。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英文简称为CCER),由国内著名学者林毅夫、海闻、易纲等共同创办于1994年8月,是集研究、教学和培训于一体的学术机构,2004年当选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基地”。该中心的金融部专注于提供金融实践操作培训课程,自2001年联合海内外著名学者和杰出金融人士共同讲授的金融硕士项目广受推崇后,又于2006年秋季面向公司、银行、政府机构、国有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推出高层管理金融项目。从2007年起,结合当前中国金融银行业将走向全面开放的形势,CCER金融部又推出现代银行家培训项目。全套课程共有5个模块,47门课程,旨在培训出深谙现代银行经营之道,熟悉银行风险防范与风险管理的有效规则,掌握金融衍生工具与银行衍生工具,洞察汇率走势、熟练运用外汇交易规则,深刻理解银行监管法规的现代银行家。

  关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英文简称为CCER)创办于1994年8月,是集研究、教学和培训于一体的学术机构,2004年当选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基地”。中心的建立是北京大学进行教学和科研体制改革的一种新探索,也是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服务的一种开创性尝试。目的在于动员各界资源,聚集一批杰出中青年经济学、管理学者,为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为当代经济学、管理学理论的研究做出贡献。中心直属北京大学,实行学校和董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林毅夫教授为中心主任。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网址:https://ccer.edu.cn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