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机构晚间看市

  国联证券

  股指稳中向上 个股亮点晃眼

  本周一大盘呈现缩量反弹的走势。两市股指开盘后一路小幅上攻,盘中虽有震荡整理,但由于受到消息面的影响,在金融、地产等前期弱势股的大幅反弹带动下,大盘一路上行。

沪指最终报收2807.17点,成交量646亿元。从K线形态上看,股指周一走出前期调整平台,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并站稳于30日均线之上,显示短线股指仍有上涨动能。

  周一从盘面上看,权重指标股反弹较强,其热点板块如地产、医药、电力、电器、能源、券商股等板块的活跃度也有所加强,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但盘中投资者对于节前的操作仍较为谨慎,观望气氛较浓。

  纵观市场近期个股的表现,主要做多动力来自于二线蓝筹股,电力、港口、机场股近来表现突出,这些品种前期涨幅不大是此次反弹较强的主要原因。现在正处于年报披露期间,上市公司优良的成长性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利好刺激,使得这些个股在大盘震荡期内仍有如此上乘的表现。

  目前大盘反弹力度不是十分强劲,成交量也较前期萎缩,这种状况说明多空双方在春节临近时都表现地相当谨慎。预计近阶段股指将以时间换空间,逐步消化上档压力,因此大盘近期震荡运行格局不变。建议投资者节前以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广州万隆

  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本栏目认为,在贸易顺差依然保持较快增长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压力有增无减,今年的升值幅度可能将超过5%。然而,短期内快速升值显然将不利于国内产业结构调整,而且可能会造成大量出口企业的破产和失业问题,07年升值10%则又是我国经济所不能承受的。

  一,贸易顺差增加升值压力

  2006年贸易顺差总额达到2500亿之多,顺差增长有增无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其实在不断增加。

  近期以美国和德国为首的西方七国集团(G7)再度发出了要求人民币加快升值的更强信号。10日在德国埃森落幕的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发表公报称,中国的有效汇率应该进一步调整,以改变经常项目盈余持续增长的局面。同时,西方七国集团要求人民币针对一篮子货币的升值要求,实际上是要人民币加速升值步伐。

  二,产业结构调整不允许短期内快速升值

  但是,由于考虑到国内经济发展的实际承受能力,管理层目前恐怕难以真正的放任人民币短期内大幅升值。

  在回答有关近期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的问题时,周小川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弹性的增加是恰当的。他表示,鉴于中国经济承受这一变化的能力增强,中国实行更加灵活、更具弹性的汇率制度是恰当的。另外,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也表示政府保持人民币小幅稳步上升的策略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人民币短期内快速升值造成的将是国内出口产业的大量破产和失业等社会问题的产生。具体来说,在初级产品出口及简单加工贸易条件下,我国产品出口缺乏足够的技术空间来消化人民币升值压力。在产业升级滞后及国内消费需求仍未启动的背景下,人民币升值对简单加工贸易的打击将是致命的,由此形成的巨大失业人口将对经济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鉴于我国庞大的人口规模及广阔腹地,长期来看,我国经济增长必须以自身的经济内循环增长机制为基础,由于前期在认识上存在诸多误区,导致目前我国经济增长对外依存底较高,在内需尚未形成及新农村建设效果还未体现的背景下,我国经济内循环体系的建立还需要一个过程。由此决定了汇率在我国经济增长转型的非常时期将扮演重要角色,换而言之,在经济转轨期,对汇率保持小幅慢步提升的态势是最为恰当的。

  三,升值幅度可能保持在5%-10%之间

  本栏目认为,升值的幅度可能保持在5%-10%之间。

  其中5%是升级下限,之所以这么认为,首先是由于贸易顺差的大量增加加大了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其次还在于,5%的升值幅度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收到官方的认可。本栏目以前文章曾经提到过,和贸易顺差利益联系最紧密的商务部(本币升值的最大阻力)实际上已经默认了今年5%升值幅度是适当的,也就意味着在市场压力下本币升值5%基本没有悬念。

  其次,人民币升值的上限可能在10%左右,这是因为10%的升值幅度是国内出口等相关产业能够容忍的升值上限,一旦超出这一幅度,很容易造成出口产业的大量破产和失业等问题。

  有专家做过相应的评估,如果人民币升值达到10%,将对以纺织为代表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甚至于电力等行业产生很大冲击,10%显然是出口产业以及需要外汇投资的产业所能承受的上限。

  四,流动性持续增长和内部产业结构调整

  在这样的情况下,流动性的持续增长和内部产业结构调整应该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流动性持续增长是毋庸置疑的,这一点我们不再详述。

  而在产业结构升级上,本栏目认为在中短期内最明显的将是消费产业以及部分传统产业的升级为主要发展方向。这是因为在目前的现实条件下,出口产业向高附加值和高技术含量转型的过程中,由于受制于现有技术优势相对较弱的制约,显然不会有太明显的效果。而在政策的引导下升级传统的产业如农业以及刺激内需型产业的发展则是较为可行的。

  华安新兴

  反弹渐入佳境 人气重新激活

  周一大盘走单上扬行情,早间股指略作低开即一路走高,以银行、地产等为首的权重股企稳上攻,带动股指节节盘升,尾市量能迅速放大,多方势头强劲,将股指推升至2807点报收,全天成交645亿,K线图上收出一根光头光脚中阳线,一举突破30日均线压力,反弹渐入佳境。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测称,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预计我国经济增长在2007年可能略有放缓。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连续4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2003年增速为10%,2004年为10.1%,2005年为10.4%,2006年为10.7%。稳步增长态势一目了然。

  二级市场上,银行地产钢铁等代表市场重心的大型蓝筹股于周一盘中再度企稳上攻,对于市场形成的积极影响意义巨大。该类股票经过一月底以来的急跌与上周行情的反弹回落二次筑底之后,普遍已经完成了一轮快速的洗盘,并于周一盘中展开积极反攻。3000点附近调整以来,大盘因一线蓝筹股的短暂急跌而回落,而在该类股票做空动力完全释放之后,目前大盘也就会因为该类股票调整到位并重新领涨市场而再获新一轮多头行情的上行动力。同时,周一盘中多数板块个股普涨的迹象明显,市场资金重趋活跃,给整体市场再度带来大面积的赚钱效应。经过上证指数自3000点以来的调整之后,无论是关于市场估值泡沫的争论等方面还是新基金重获批准发行等代表管理层关于股市的态度等方面,似乎都在转为对于市场有利的方向发展,同时,牛市上行的根基诸如人民币持续升值、中国经济的高成长、股市的制度性变革对于市场带来的长期性利好等方面并没有出现任何的变化,尽管市场扩容也在提速,但股指自千点以来的持续上涨所带来的财富效应,对于场外资金构成强烈的吸引,市场预期的变化影响市场资金的出入,而扩容的持续也增强了市场的消化能力,上升途中的回档往往都成为了场外资金低吸入市的良好时机。

  后市方面,大盘在先后突破各均线压力之后,反弹已渐入佳境,多方势力有增无减,新一轮行情上涨趋势的展开已经明确,行情将继续向3000点拓展,甚至是更高点位,投资者可在回档时吸纳潜力品种,持股过节。

  安徽新兴

  反弹向纵深方向拓展

  经过几天的横向整理,深沪大盘周一向上突破30日均线,形成短线上攻态势,短期股指反弹正在向纵深方向发展,但市场成交未能放大,显示市场做多信心仍显不足,短期股指形成的反弹格局未改,市场仍存在着个股反复炒作的机会。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经短线整固后跨越30日均线,显示目前市场反弹以相对强势形态呈现,而个股在周一形成的普涨格局,金融指标股等也表现出相对强势,对短期股指反弹形成支撑,大盘在突破30日均线之后反弹空间也得到有效拓展。同时,目前大盘反弹除量能尚嫌不足外,地产股企稳向上、蓝筹股再度走好以及指标股走强,均反映出市场有主力资金在维护,这也使短期股指反弹存在进一步延续的态势。技术上,短期股指反弹以强势形态呈现,股指反弹应为2994~2541点调整幅度的0.618倍区域,也即沪指反弹目标为2820点区域,而周一沪指站在2800点,使反弹目标正在接近。同时,周一股指的突破收阳,又是反复整固三天后再度向上,股指短期整固较为充分,上攻基础较为扎实,目前形成阳夹阴突破形态后,市场一旦有成交配合,股指反弹空间也会有望上移,并且大盘反弹在技术上也存在再试前期高点区域,构筑复合形头部的可能性。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望继续反弹,市场将会形成较多的个股炒作机会,而蓝筹股短期将成为市场炒作热点。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注意选择个股做短线,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关注有业绩支撑价值低估的蓝筹股;二是技术形态上回档到位,短线整固充分;三是目前开始出现温和放量构筑上攻形态的特点。

  益邦投资

  谁在打破平衡 发动春节攻势?

  周一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股指在地产金融股的带动下,节节向上。已经形成突破之势,旧有的平衡被打破。回顾上周股指在周初继续震荡回落,一度低见2541点。在连续快速下挫后,由于负向乖离率过大引发技术性的反抽。上周二上午在惯性下探后果然在上期本栏预料的区间内止跌回升,后三个交易日贴近轨道线的中轴位处整理,复归平静。但仅仅几个交易日后大盘即形成声势向上,显示牛市的形势没有任何改变。前期的震荡代表市场观点转向分化,但3000点并不是2007年的目标位,因为市场外围资金十分充沛,中国经济也处于高速增长期,故在此带见顶并转向熊市是不可能的。但一年半以来的累积升幅过大确实是需要经过消化和沉淀的,而前期的宽幅震荡以及此处的整理、复归平静、等待都是在完成这个过程。就短期而言,本周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周初又有平安保险的发行,故市场将会出人意料的行情走势,3000点也许是一个可以遇见的目标位。

  现在的股市有几大魔咒。第一就是春节前3000点是可望不可及的目标;第二就是市盈率的魔咒;再有就是关于百元股票上去了必然下来的魔咒。贵州茅台600519上个月上升最高到了116元,而后在大盘的整体带动下全面的回落,跌破90元,最低59.50元,跌幅达27元之巨。相对跌幅有25%.超过大盘同期的跌幅。继续上演其他几个曾经是百元俱乐部成员的亿安科技,用友软件,清华紫光的所谓悲剧。但是,贵州茅台是贵州茅台,不是亿安科技,也不是其他,贵州茅台的优势和业绩成长性是其他百元俱乐部里的其他股票所没有的。品牌和业绩增长将使得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近期内最大德的优势在于提价与两税合并提升2008年业绩,净利润增长37%我们预期公司提价后将提升毛利率与净利润率,2009年净利润率将突破36%。白酒是重税行业,20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2.6%用于缴税,我们预期两税合并将公司实际所得税率由39.1%下调至30%。我们预测公司2006年、2007年和2008年EPS为1.52、1.95和2.67元,2008年净利润增长37%,三年复合成长率为31%。贵州茅台,回到百元俱乐部只有一步之遥!

  每段行情总有自已的旋律,当领涨板块涨起来时,总是起到鼓舞市场人气的作用。针对于银行股来讲,在2006年是绝对的主旋律,霸气十足。不买银行,就追不上指数,满仓也几乎是白搭。今天银行股又再度涨了起来,带领股指继续反弹。但是,目前它只是对股指有正向贡献,因为其权重较大,占到35%左右。但是,对却不是目前行情的领涨板块,也不再是上攻中的主旋律。目前的回升,只是短期超跌后的修正,只是向正常定位靠拢的过程。因为此次回吐,套牢的大部是散户,聚沙成塔已是很难很难。目前的回升,只是反抽,一旦追高介入,又不是及时退出的话,那么将会湿手沾面粉。因为,银行股已是插曲,请认请楚这一点,不要浪费资金的使用效率。

  巨丰投资

  单边上行 行情依然由蓝筹品种主导

  今日大盘单边上行,股指轻松突破30日均线阻力,收于2807.17点,上涨76.79点,成交645.8亿。盘面上来看,今日市场呈现普涨态势,涨停17家,涨幅5%以上的122家,不过与前期个股火爆的场面相比仍有一定在差距,只是由于近日疲弱的银行、房地产、钢铁、石化等纷纷上涨,而使大盘获得了充足的向上的动力,当然不可否认目前市场仍处在相对活跃状态,今日市场由银行房地产两大蓝筹品种联决领导上攻,银行股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地产股如华发股份、保利地产、外高桥、新黄浦、金地集团、金融街、万科A、招商地产等纷纷大幅拉升带给市场较足的信心,钢铁石化纷纷大幅反弹,教育传媒、通讯、机械、汽车、商业连锁、医药等纷纷表现不错。

  从今日表现来看,市场方向仍由蓝筹股主导,价值成长将继续贯穿整个行情脉络,就短线来讲,由于春节长假临近,资金参与市场的热情逐步降低,预计节前个股表现的机会不多,股指将在2800点附近有所反复,操作上继续以关注绩优成长品种为主,短线应避免追涨杀跌。

  金美林投资

  反弹高度受制于量能不足

  早盘沪综指以2729点平开,而后一路震荡上扬,并连续突破10日、30日均线的压制。终盘股指报收于2807点,成交6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8日召开证券监管系统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会议。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部署了近期打非重点工作,从而进一步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截至2月11日,已披露2006年年报的9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增长73.45%,期末可供股东分配利润增长46.21%。这些公司中,拟派现的有48家,占比为49.5%,拟派现总额达27.97亿元。此外,有14家公司公布了送转股方案,占已公布年报公司总数的14.4%。2006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价值回报渐入人心,而股改的完成又重塑了股东的利益格局。因此,现金分红多、送转比例高,将成为2006年上市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一大看点。另外,上周末,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达到每桶60.80美元,这是国际油价今年以来首次突破60美元关口。本轮反弹最初是由美国天气转冷引发的。之后,欧佩克宣布实施减产决定,将其原油日产量减少50万桶这两大因素帮助油价止住了下跌势头。再加上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关闭一座油田95%产能等一些突发因素的刺激,油价终于重新走强。今日平安保险启动网上发行,发行价高达33.80元,创下重启IPO以来的新高。从投资价值分析,机构基金等都非常看好该股,购买意愿强烈。

  二级市场方面,今日大盘强劲走高。个股呈现普涨行情。大盘指标股的大幅反弹成为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银行地产等调整结束的一线蓝筹品种成为市场领涨的旗帜。今日平安保险上网发行,其33.80元的发行价对中国人寿等金融股形成有力提携。深发展业绩的大幅增长也刺激了银行板块的整体走强。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工行、中行的大幅反弹对股指的上涨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另外,房地产板块在经过连续的调整后,显示出强烈的上攻欲望。其中华发股份、外高桥、金融街等多只股票报收涨停,对市场人气的激发以及股指的反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盘中基金重仓股的活跃程度较上周大幅提升,个股走势维持活跃格局。今日券商板块卷土重来,中信证券、都市股份等放量拉阳,医药、电力、有色金属、能源等多个板块轮番走强。在经过上周的大幅震荡后,空方能量已得到极大的宣泄,目前来看,盘口筹码锁定良好,节前大盘总体看好。

  综合来看,今日大盘稳步走高,沪综指成功收复30日均线,多头能量再度爆发。不过由于面临春节长假,成交量难以放大,显露了市场的谨慎心理。后市大盘仍将维持上扬行情,但反弹高度因成交量的不足将受到抑制。

  综合研判:看涨

  九鼎德盛

  缩量反弹难以持续

  周一深沪股市在地产、金融等品种的反弹带动下,震荡走高,两市双双收出中阳线,沪综指收于20天平均线附近,而深圳成指则突破了20日平均线。从市场形态来看,大盘短线仍有继续冲高欲望,但从成交量及节前因素考虑大盘的中阳却难产生连续。从成交量分析,目前两市成交总和在1000亿左右,与2800-2994年前期区间日均总和1500亿的量能相比出现下降,因此在指数短线技术指标反弹至此区域之时,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大盘难以产生突破性行情,另外考虑到春节因素大盘成交会在未来几日内仍有减少的可能,因此笔者认为周一的中阳更多层面是前期下跌过重的指标股的一种技术性反弹所带动,其向上空间仍需成交量与权重股指数配合而定。

  节前策略:继续逢高减持估值过高的品种,加大资金的回笼力度;而此策略适于稳健投资人,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由于部分品种仍存在一定机会,其进出情况可以灵活。

  中期预测:虽然大盘指数再次收出中阳,但中期指标中的KDJ、RSI、WR%等继续死叉向下没有改变,预示的短期大盘修复后,中期大盘仍有较大的下跌空间出现。

  回避板块:绩差股、即将退市股和股价跨年度炒作过高的品种;关注板块:高速公路、公用事业类的低价位品种。

  博星投资

  节日氛围浓厚 投资者无心恋战

  周一两市大盘延续反弹走势,金融股仍是股指反弹的主动力,钢铁、石化也齐上涨,市场普涨特征明显,股指跃过30日均线,向20日均线进发。短线来看,股指经过连续的反弹之后,前期的超跌的技术指标已得到明显的修复,再加上春节长假临至,市场多头有所谨慎,股指在惯性冲高后可能重陷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境地。

  大盘继续反弹,在金融板块强势上行的号召下,房地产、石化、钢铁纷纷联袂走强,市场普涨特格局明显。就目前的市况而言,大盘在快速跌破30日均线后,引发盘中超跌反弹出现,目前经过连续一周的反弹过后,短线股指运行至前期的多条均线处,20日均线作为本轮牛市行情中市场多方的一道防线,短线多方有再度尝试攻击此区域的潜力。不过,由于本周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节日氛围浓厚,投资者大多无心恋战,股指继续大幅上行的难度加大,预计股指在惯性越过此区域后,将呈冲高震荡走势,股指整体将处于一个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两难境地。

  汇正财经

  反弹的基础不是很牢靠

  周一大盘强势反弹。近期消息面上偏多,两市股指一改上周的低开低走态势,开盘后一路小幅上攻,盘中几乎没有出现像样的回调,午后继续推高,最高点为2807点和7951点,收盘时双双收出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137亿元左右。盘中总体观感是:深成指反弹的速度和强度大于上证指,权重指标股大多反弹,其它板块的活跃度有所加强,个股涨多跌少,人气比较旺盛。短线预计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测称,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预计我国经济增长在2007年可能略有放缓。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连续4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2003年增速为10%,2004年为10.1%,2005年为10.4%,2006年为10.7%。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地产、医药、电力、电器、能源、券商股等板块。中国人寿等金融股、安信信托等券商股等向上发力,江苏舜天、华发股份、外高桥、杭萧钢构、数源科技、捷利股份、东莞控股、宝新能源等多只个股涨停,跌幅榜上的个股不多且属蓄势调整或有利空消息影响。宝钢、石化、联通、工行、中行等权重股的扬升是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

  周一大盘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强势再起,两市股指几乎以45度角向上推进,深成指更是迅速地冲击了20日均线,作为节前的最后一周,可谓开了个好头。这是不是意味着这一周多方相对主动呢?我们分析认为,是这样的。经过前期一轮深幅的下跌,加上近期的反弹,多空双方的势力达成了一定的平衡,那就是权重股几乎以60日均线探明了支撑,两市股指以30日均线开始了反弹。由于节前这一周消息面上相对偏暖,空方也没有新的更多的武器,因此天平自然会向多方倾斜,表现在盘中就是红彤彤的一片。如果接下来的四天中,大盘特别是权重股只要能维持一个相对的强势,那收出周阳线的概率就很大了。那周一盘中还有没有让人担心的地方呢?我们观察发现也有,就是反弹的基础不是很牢靠,具体来说,首先是反弹的动能不是很足,还存在着边走边看的架势;其次是反弹的主攻手或者手法没有什么新意,没有出现强势的板块运作或集团军级资金涌入的现象,个股方面也只是前期的超跌反弹概念或地产、金融、医药卷土重来。因此随着反弹行情的深入,如果能够激活其它的板块,那反弹行情自然能高看一眼。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钢铁板块的动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