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禽流感:SARS后的恐惧 > 禽流感最新消息

禽流感高发季来临 中国农业部出台八项严防措施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王彤)农业部新闻办十二日发布了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就中国禽流感防控形势及措施的答记者问,中国将坚持实行综合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地防控禽流感。

  据了解,当前,正值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冬春季高发季节,全球禽流感疫情呈扩散蔓延态势,中国周边一些国家和地区禽流感疫情频繁发生,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不断增加,禽流感再度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问题。

  尹成杰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一月份以来,农业部先后派出八个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定点联系制度工作组赴十六个重点省份开展防控督查。督查结果显示,各地冬春季禽流感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得到了有效落实。

  他说,从全球疫情形势和中国防控工作看,疫情的发生还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综合分析国内外疫情形势,中国禽流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

  尹成杰表示,农业部将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落实免疫与扑杀相结合的综合防控措施,加大免疫力度,强化疫苗质量监管,确保免疫密度和效果。

  二是加强边境地区防控,加强入境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和从事边贸互市等活动人员的监管,全力防堵境外疫情传入。

  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机制,一旦发生疫情,坚决把疫情控制在疫点上,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四是严格执法监督,整顿和规范活禽经营市场秩序,加大产地检疫、屠宰检疫和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执法力度,防止流通环节传播疫情。

  五是建立动物标识及疫病可追溯体系,指导养殖户建立养殖档案,规范养殖行为,提高重大动物疫情溯源能力。

  六是积极推进兽医管理体制改革,重点解决好目前一些地方在改革中存在的队伍不健全等问题,抓好乡镇畜牧兽医站和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建设。

  七是做好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和评估,按照国际标准逐步推进国际认证,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促进对外贸易,推进畜牧业产业升级。

  八是加快科技进步,及时跟踪研究病毒变异规律,研制开发新型疫苗和诊断试剂,加大先进科技成果的推广力度,提高基层防控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成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