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海关总署:二00七年一月份中国外贸增长三成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记者阮煜琳)海关总署今天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头一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一千五百七十多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海关总署官员表示,由于去年春节在一月份,受假期影响,今年一月份中国外贸增长显得更为迅速。

  据海关统计,今年头一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一千五百七十三点六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点五,其中出口八百六十六点二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三,进口七百零七点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五,对外贸易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海关统计显示,一月份中国一般贸易进出口七百一十一点二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二;加工贸易进出口七百零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七。

  一月份,欧盟、美国、日本分别以二百六十四点六亿美元、二百三十四点三亿美元、一百七十五点一亿美元成为中国三大贸易伙伴。在中国十大贸易伙伴中,一月份中国与印度双边贸易总值为二十六点三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六十三点三,超过加拿大成为中国的第十大贸易伙伴。

  海关提供的数据表明,一月份中国初级产品进口增速低于工业制品进口增速。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超过半壁江山,服装及衣着附件、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鞋类等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增势良好。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