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出台振兴装备制造业进口的税收政策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记者赵建华)今天,中国财政部传出消息,为促进本国装备制造业发展,中国调整了相关税收政策,出台振兴装备制造业进口税收政策。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今天在此间介绍说,从一九九八年至今,中国一直对属于鼓励发展项目的进口设备,实施免税的优惠政策。

这项政策对鼓励、吸引和引导投资发挥了关键作用,促进了国内经济发展。同时,这一政策也对国内装备制造业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装备制造业作为基础性产业,目前中国在该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较弱、对外依存度较高、产业结构不太合理、国际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比较突出。

  他透露,今后,中国企业为开发、制造重大技术装备,进口部分关键配套件和国内不能生产的原材料,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将实行先征后退。同时,取消整机和成套设备的进口免税政策。他认为,装备制造业资金技术密集、投资风险高,政府的支持和政策调控必不可少。此次政策调整,可以为国产装备提供一个与进口装备公平竞争的机会,可以减轻新研制国产设备的生产成本压力。

  朱志刚称,政府要在公平竞争和科技创新两个方面,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至于能否提升制造业水平,最终还要依靠企业自身的努力。今后中国将立足实际,统筹兼顾,把满足先进设备的进口需求与为国内装备制造业创造平等的竞争环境。

  据了解,中国确定的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领域,涉及能源、交通、工程、农业、纺织等十六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