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节前放胆 股指将再度冲击3000点

  周一大盘再度稳步反弹,在一路单边上扬之后,沪指成功收复2800点,前期的大跌正在沦为机构洗盘的良机。消息面上,新发的QFII基金大力买股,预示着前期挤泡沫变成机构大建仓。在市场主力资金逐渐清醒之后,周一指数的单边上行显示强烈的多头信号。

前期失去了2900点,正在逐渐靠近,在节前2800点将不会终点,逼近3000点将是短期目标。但在看高股指的同时,我们依然应该注意到消息面上可能出现利空消息,特别是加息的负面作用存在。因此,在节前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以半仓为宜。

  周一热点来看,金融股再度整体收高,中信证券逼近涨停,而钢铁、地产等同样的涨幅巨大。从主力机构的偏好来看,此类板块个股均是重仓品种,机构重仓股的拉升,主要是受到了后续资金的跟进。但个股行情却将可能出现分化,毕竟在一轮暴涨之后,无论是金融、还是钢铁、地产等都是涨幅巨大,投资者在警惕机构逢低高派发。对于一些业绩持续性相对较为强的蓝筹股,可适当关注,但对于部分股价已经炒高且基本面短期之内难有改变的蓝筹股则应该坚决沽出。

  另一个特点,我们也注意到近期科技股稳步开始反弹,超声电子等开始创出新高,而中国联通盘中上涨5%以上。追溯本次科技股行情,早在两周之前就已经有所反映,传媒个股盘中大涨,3G题材积极热身。对比已经涨幅的蓝筹股,科技股短线更容易受到资金哄抢。建议关注上海金陵(600621),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名列我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第六十位,该股近期稳步放量反弹,成交量的连续放大,意味着机构资金开始拉高吸筹。换手相对充分,更保持了良好的上升通道,短线有望连续保持强势特征,可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