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通讯行业:3G规模初步规划100亿

  近日有报道,国产3G标准TD-SCDMA升级建网的方案已确定,中移动、电信、网通进行北京、上海、青岛、保定、广州、深圳、秦皇岛、天津以及沈阳十个城市的TD建设,具体投资规模报道在100-200亿之间,中兴占据30%市场份额。

对此,我们和行业各方人士作了多方交流,主要观点如下。报道基本属实,但细节上和我们了解的有出入:(1)此轮TD建设都由中移动主导。(2)系统类投资规模初步规划在100亿左右,终端尚未定。(3)中移动正于各厂商作积极谈判,招标结果预计3月才能揭晓。此次TD扩建的意义在于:(1)确立了TD先建设再发牌照的3G政策,此次TD名为测试,实际商用,2007年3G元年确立。(2)将揭示TD的重要意义,验证了我们对TD一贯前瞻性的判断,TD的天空有多大,中国3G投资机会就有多大。(3)在TD未完成真正完全商用之前,电信行业重组将不可能实施。3G,再次强调我们不同于市场的三个观点:(1)前景问题,我们对3G和TD标准的前景并不悲观,3G并非概念泡沫而是实实在在的投资机会。(2)3G建设时间和规模的问题,时间上有较长时间延续性,规模上08年将比市场预期要来的迅猛。(3)3G特别是TD对中国通信行业影响深远,上市公司除财务受益比预期的大外,更多的是内在竞争力的锻炼和提升。根据3G实业投资的深入,资本市场将逐步意识到3G的重大投资机会。2007年将是通信行业转折之年,2008年将是通信行业爆发之年。上半年上涨将完成价值回归,下半年将上涨完成对08年预期。投资品种上。重点推荐中兴通讯、华胜天成、中创信测、亿阳信通。

  1、2007年TD投资规模和结构分析

  根据我们了解,此次TD投资将完全由中国移动主导和采购,北京、上海、青岛、保定、广州、深圳、秦皇岛、天津以及沈阳十个城市将完全按照商用的标准来建设。投资规模:总投资规模大概在130亿左右。投资时间:07.4月——07.10月(一些室内覆盖可能到08年)。投资结构:其中系统设备类产品大概在120亿,终端类产品大概在30亿。如下表。

  2、TD建设的意义

  此次TD扩建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首先,2007年3G元年确立,关于3G政策,确立了TD先建设再发牌照的3G政策,此次TD名为测试,实际上是按照完全商用的规格来建设的。其次,这次TD建设打通了国内通信产业链,国内企业主导了所有环节。TD牛刀小试,就对中兴、华胜天成等上市公司盈利带来积极正面影响。一旦较大规模展开,国内上市公司将受益巨大,如果能够走出国门,那将是10以上空间的巨大投资机会。验证了我们对TD一贯前瞻性的判断,TD的天空有多大,中国3G投资机会就有多大。TD是中国通信行业目前最重大的事件,在TD完成真正完全商用之前,电信行业重组将不可能实施,等TD完成大规模商用前准备的时候,重组也并非必然,只是存在可能性。因此,2007年联通重组的可能性很小。

  3、TD建设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根据目前的态势,我们调整了3G和运营商投资规模的预测总体来看,TD对国内企业的影响较大,目前市场的情况,也符合我们前期行业和公司报告中对TD的预判。对中兴通信的影响系统类产品,预计中兴将得到30%左右的市场份额,取得合同销售额30亿,收入25亿左右,毛利率大概50%左右,净利润率为15%-20%左右。终端类产品估算将得到20%的市场份额,收入5.8亿,毛利率为25%左右,净利润率为10%左右。我们测算,此次TD建设将总计为中兴增加收入30亿,净利润4.5-5亿,增厚EPS0.45-0.5元。由于原先预计的07年CDMA2000的投资落空,而CDMA的投资对中兴的业绩同样重要。我们调整了中兴06-08年的盈利预测如下(不包括股权激励方案的费用)。测算中兴06-08EPS为0.95、1.63、2.43元。扣除股权激励费用为095、1.41、2.18元。维持中兴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8元(相当于07年30倍PE),1年目标价为61元(相当于08年25倍PE)。对华胜天成的影响此次TD投资对华胜天成也有一定的正面影响,我们预计该投资将增加华胜天成1亿的收入,增加公司EPS0.035元。调高华胜天成07年EPS到0.984元。维持华胜天成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6元(相当于07年30倍PE)。对中创信侧、亿阳信通的影响由于,此次TD投资的影响对中创信侧、亿阳信通要到08年才能体现。这已经在我们先前报告中考虑到了,维持两公司增持评级。

  4、投资策略

  根据3G实业投资的深入,资本市场将逐步意识到3G的重大投资机会。2007年将是通信行业转折之年,07年我们推荐的上市公司停止前两年的下滑趋势,业绩将出现同比30-50%不等的增长。2008年将是通信行业爆发之年,我们推荐的上市公司业绩将继续30-50%的快速增长。在投资策略上,上半年通信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符合或者将完成价值回归。下半年将上涨完成对08年预期。投资品种上,中兴通讯、华胜天成、中创信测、亿阳信通仍然是3G投资的首选。

  作者: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