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12项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本报讯 2月9日,中国政府网联合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等6部门,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主题进行网上座谈。各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和2位消费者代表应邀出席,并由相关人员回答了网民的提问。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出席本次座谈会。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围绕食品质量安全从12个方面进行了有效监管。一是严格实施了食品质量安全的市场准入制度。到2006年年底,国家标准规定的28类525种食品全部纳入市场准入,颁发证书近9万张。二是全面启动了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材料、食品工具、设备、洗涤剂、消毒剂等相关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三是加强对小企业、小作坊的监管,现已取得一些成效。四是严格履行日常卫生监管职责,落实食品安全区域监管责任制。五是加大国家监督抽查力度。5年来,仅国家质检总局就组织对16784家企业生产的25907种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对大量不合格食品进行了曝光。六是进一步提升了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七是组织专项打假行动,针对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八是严把进出口食品质量安全关,加强对进口食品的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九是加快健全食品监管体系,对现行食品标准进行了全面清理。十是建立完善食品农产品认证制度,全面加强进出口食品企业卫生注册工作。十一是开展食品检验监测资源调查,加强食品检验机构建设。十二是重点开展了复原乳的专项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液态奶生产秩序,促进奶业以及奶制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