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短期利率飙升 国债大幅下跌

  昨天国债指数报收111.63,跌0.07%,成交8.70亿元。涨幅靠前的05国债(1)和05国债(11),分别涨0.53%和0.45%,跌幅靠前的05国债(4)和03国债(3),跌幅分别为0.70%和0.63%。

昨天由于平安保险的申购,市场短期回购利率大幅上涨,造成国债市场大幅下跌。此外春节假期临近,一些希望规避春节期间政策利空的资金也选择了离场。预计节前剩余交易日,由于不存在新的大型IPO,也不会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性调控政策,市场选择小幅横盘整理的概率较大。

  企业债指数报收120.49点,涨0.01%,成交5457万元。企债市场已逐步走出前期下跌后的盘整,有望进一步上涨。但仍需注意收益率过低和流动性不足的风险。转债市场全线上涨,涨幅最大的华发转债涨14.34%,昨股市大幅上涨带动转债全线上涨,投资者可把握其中的价格波动机会和长期投资的机会。

  回购市场短期品种因平安保险申购而大幅上涨,短期品种R003和R007分别报收于4.945%和6.450%。而中长期品种R091和R182则报收4.450%和3.800%。显示短期资金的略微紧张,而长期资金则处于宽松局面。作者: □爱建证券方昊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