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沃达丰控股印度电信巨头 成印最大单笔外国投资

  交易价值约190亿美元,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大的单笔外国投资

  沃达丰(Vodafone)昨晚赢得一场竞争激烈的收购大战,成功取得印度第四大移动运营商Hutchison Essar的控股权。此笔交易价值约190亿美元,将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大的单笔外国投资。

  知情人士称,沃达丰的出价超过了竞争对手,对Hutchison Essar企业价值的估价高达188亿美元。

  据悉,沃达丰欲收购的股份来自中国香港富豪李嘉诚(李嘉诚新闻,李嘉诚说吧)所有的和记黄浦集团。印度埃萨尔集团拥有余下33%的股份。据美联社报道,和记黄浦集团高层在2月11日开会后决定卖掉其所有股份并开始评估竞购公司的出价。

  沃达丰是全球收入最高的移动运营商,但其收入增长正在放缓,而此笔交易将提供一个亟需的推动力。就该集团支付的收购价格是否过高的问题,沃达丰首席执行官阿伦·萨林(Arun Sarin)可能将面临一些投资者的质疑。

  行业人士认为,此次收购成功,将为沃达丰日后开拓印度市场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印度已成为全球手机用户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沃达丰的首席执行官阿伦萨林认为,此项决定清楚地表明了公司开拓新兴市场的战略。他说:“和记埃萨尔公司是一家让人印象深刻的运营良好的公司,它与沃达丰公司的合作将会是良好的。”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