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国电子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

   昨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在北京正式宣布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根据协议,飞利浦将超长待机子品牌Xenium、手机业务海外营销体系、深圳桑菲消费通信有限公司25%的股权转让给中国电子。

中国电子将获得飞利浦GSM手机相关专利和许可使用权,在未来5年内获得飞利浦品牌的独家授权,可在国内外市场销售飞利浦品牌手机。

  业界看好合作前景

  此前,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与TCL收购阿尔卡特手机业务纷纷以失败告终,这不由让人们联想到中国电子接盘飞利浦手机后的前途。然而,对于此次中国电子全面并购飞利浦手机业务,业界对合作前景普遍表示乐观。

  元器件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朱兆亮告诉记者:“作为飞利浦长期的合作伙伴,我们与中国电子也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彼此都非常熟悉,相信相互磨合并不需要太长时间。”

  中国电子总经理陈肇雄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凭借中国电子与飞利浦10年的良好合作基础和10年来双方共同建立的坚实的制造实力、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与市场营销 网络、飞利浦积极的品牌支持,以及中国电子多年来在集成电路、计算机核心零部件等优势领域积累的国际化运营经验,飞利浦与中国电子手机业务合作模式的转型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新品推出尚需时日

  据悉,在获得飞利浦品牌使用权及独特的手机节电技术子品牌“Xenium”后,中国电子可通过品牌扩展提升其手机产业的整体水平,加速其进入国际市场的步伐。另外,还将带动销售、配套等产业共同发展,对中国电子手机产业链的发展也很有帮助。

  对于此次并购后新品将使用哪种品牌、何时推出,陈肇雄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但据记者了解,新手机将继续沿用飞利浦的手机品牌。与中国电子有长期合作关系的欧洲手机研发中心负责人则表示:“我们与中国电子手机部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在合作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中国电子在手机设计开发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专业水平,我很看好和期待我们与中国电子推出的飞利浦手机新品。”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肇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