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低价唤醒消费 中国铜进口1月猛增四成

   从过去几个月情况来看,一旦铜价下跌,消费企业采购量会快速增加,而价格一反弹,企业的采购兴趣就有所减弱

  铜价的下跌使得国内的消费逐步恢复。昨日,中国海关公布数据显示,2007年1月份,中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2.9万吨,同比增长44%。

报告同时指出,2006年中国进口铜及铜材206万吨。过去的两个月内,中国铜及铜材的进口量持续增长。去年12月,中国铜及铜材进口数量为20.6万吨,环比增长了11.6%。

  市场人士指出,国内消费状况比较良好,铜进口贸易条件比较理想是中国过去两个月铜进口量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

  “去年11月以来,由于国际铜价跌幅较大,而国内铜价相对抗跌,因此国内铜价与国际铜价的比值维持在一定的高位,这为中国进口铜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贸易条件。而在进口有利可图的情况下,国内铜贸易商和消费商自然增加了铜的进口量。”上海东亚期货信息部经理陆祯铭对《第一财经日报》指出。

  从相关数据来看,2006年12月至2007年1月下旬,国内现货铜价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铜价的比值基本都维持在9.5以上。据介绍,如果比值在9.33左右中国进口铜就不会出现太大的亏损,如果比值在9.5,那么进口一吨铜可以获利1000元左右。因此,比值较长时间维持在相对高位,导致了中国铜及铜材进口量的持续增加。

  “近几个月,中国铜进口虽然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但是国内铜价和国际铜价比值仍然处于高位,进口仍然处于盈利水平。进口量增加并没有使比值下跌,说明进口量的增加完全为市场所消化。加上从现货市场的成交情况判断,国内仍然存在较大的缺口,这也证实了厂商的减库以及国储减库都已告一段落,现货供应是企业原料的唯一来源。”五矿实达期货分析师王晓丹指出,“不过,虽然国内铜消费状况良好,但是铜消费企业表现出明显的低价倾向性,即铜价下跌到相对低位时购货积极,一旦铜价反弹,观望气氛仍然浓重。”

  上海一铜贸易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指出,随着铜价的下跌,国内的需求确实有所恢复,不过从过去几个月的情况来看,一旦价格下跌,消费企业采购数量会快速增加,而价格一出现反弹,企业的采购兴趣就有所减弱。“目前国内的消费企业在对后市的判断上与一年多前发生了较大改变。当时,企业纷纷预期后市铜价会上涨,因此一旦铜价出现持续上涨,企业的买盘不仅不会减弱,反而会有所增加,害怕买到更高价位的铜。现在铜价进入大幅调整的阶段,企业预期铜价有进一步下滑的趋势,因此一遇到反弹,采购态度相对谨慎。”这位负责人指出。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进口量的增加可能在短期内会支撑铜价,但是铜价的反弹持续力度不会太强,因为在国内企业对低价采购具有倾向性的时候,铜价的上涨将限制中国买盘的力量。

  昨日,LME期铜在冲高至5620美元后快速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0点,期价报5530美元,下跌42.5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