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国企改制要不要外资并购? > 外资并购国企最新报道

证监会同意高盛并购双汇 高盛控股地位再无悬念

   历时近10个月后,高盛集团获得双汇集团及S双汇(000895.SZ)控股股东地位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下一步只是如何通过37个自然日的要约收购期的问题了。

  S双汇今日公告称,接双汇集团通知,高盛集团旗下的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下称“罗特克斯”)已经于2007年2月9日收到了中国证监会《关于香港罗特克斯有限公司收购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的意见》,《意见》对罗特克斯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告收购报告书全文无异议。

而罗特克斯将在中国证监会对《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审核无异议后予以公告并履行要约收购义务。

  至此,罗特克斯通过了收购S双汇的最后一关。去年4月底,双汇集团国有产权转让招投标工作结束,最终由高盛集团、鼎晖中国成长基金Ⅱ授权、并代表上述两公司参与投标的罗特克斯中标,中标价格为人民币 20.1亿元。之后,S双汇二股东也将其持有的占本公司总股本25%的股权转让给罗特克斯。转让完成后,罗特克斯将直接和间接持有S双汇60.715%股权。

  去年8月份,双汇集团国有产权变动涉及的其持有公司国有股性质变更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去年12月份,又获得商务部批复。

  一家券商并购部人士表示,实际上,获得国资委和商务部批准后,此次并购就几乎没什么悬念了,证监会只是在程序上进行把握,所以也可以看到,获得通过时间更快。

  不过,由于证监会没有豁免罗特克斯的要约收购义务,S双汇还需经过要约收购期后才能复牌。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