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渤海投资:消费概念重燃烽火

  □渤海投资 秦洪

  由于上周末的A股市场走势欠佳,所以,周末的舆论认为大盘反弹空间有限,难现红色星期一。但想不到的是,昨日A股市场在成交量未明显放大的前提下,出现力度极大的反弹走势,但成交量还未明显放大,显示出多头资金对后续操作思路分歧犹存,因为量能的萎缩显示出多头并未倾其全力拉抬股价。

  而后续操作思路的分歧主要是因为不少主流机构是根据大盘的趋势来决定操作思路,但各个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是千差万别的,有的上市公司经营趋势与大盘趋势相吻合,如近期地产股、银行股等主流板块,它们的股价走势与大盘的趋势是一致的。但也有的上市公司经营趋势与大盘趋势并不重叠,如焦炭板块,目前尚处在行业整合效应渐显,行业投资拐点也渐显的关键点,也就是说,焦炭板块的行业景气尚处在低谷反转的趋势中,那么,即便大盘出现波动,也难以掩盖焦炭板块业绩增长所带来的做多动力。

  正因为如此,在当前的A股市场点位上,虽然股指处于相对高位,但只要能够找到运营状态处于复苏向上拐点的个股,那么,就可以忽略大盘走势以及点位,而可以现价介入,中长线持有。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具有这样的特征,一是产业整合型,较为典型的前文提及的焦炭以及磷矿石、稀土等行业,此类个股由于产业整合所带来的产品供求关系变化,已初步带来行业拐点信息,此类个股的投资会较为明显。

  二是消费热点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细心的投资者可能会有一个体会,那就是产业热点、消费热点往往会产生大牛股,往往会形成市场的热点板块,如铁路投资热点、电网投资热点带来了铁路设备板块、电网设备板块的投资热点。同样,消费热点也有望带来热点板块,葡萄酒就是典型。目前平板电视也将成为消费热点,因为平板电视的优越性以及价格的下移,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呈几何级数增长,有望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从而带来盈利的拐点,推动估值重心的上移。而目前拥有平板电视优势的海信电器厦华电子均出现一定的机构资金建仓的迹象,其中厦华电子的优势更为明显,因为控股股东的变更已使得该股具有了产业链的优势,平板原料降低将极大地提升盈利能力,从而推高公司的内在估值重心。因此,建议投资者对厦华电子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