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平安保险A股上市 > 平安保险上市最新动态

平保申购冻结资金超1.1万亿

  记者 海 容

  本报讯 昨天是平安保险的网上申购、网下申购及缴款日期,知情人士透露,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此次平安保险发行网上网下合计冻结的资金量超过了1.1万亿元,可能略低于此前兴业银行发行的冻结资金量。

不过,最终数据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资料显示,此前兴业银行A股发行冻结资金量创出历史新高,达到了1.1634万亿元。另外,中国人寿发行A股时,共冻结资金8325亿元;工商银行A股发行时,冻结资金781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平安保险发行在资金面面临着几个不利因素:同期有5只新股发行,对资金分流影响很大;临近春节,企业资金回笼压力较大;此外,中国人寿近期走弱,令一些投资者心存疑虑。因此,此次平安保险A股发行冻结资金量能够超过1.1万亿元极为不易。这也显示出,投资者相当看好平安保险的未来发展空间。

  由于目前A股市场中的保险股仅有中国人寿,同样作为优质保险公司的代表,平安保险的上市自然也吸引了市场的注意。近期银行间回购利率大幅飙升,业内人士认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机构为申购平安新股而大举调拨资金,从而导致资金借贷成本上升。

  平安被不少人看好,首要的原因是其经营业绩。根据中国保监会公布的资料,2006年平安寿险保费收入增长17%,产险增长33%,整体增长高达两成。

  与此同时,平安独特的“金融控股”概念也令其增色不少。作为首家发行A股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旗下拥有寿险、产险、信托、证券、银行、资产管理等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是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财险是中国第三大财产险公司,公司旗下还有养老险公司、健康险公司、平安海外控股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此外平安保险旗下的平安信托是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信托公司;平安证券也是创新类证券公司。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种模式有利于企业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有利于金融机构实行交叉销售,全面提高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招商证券保险分析师罗毅说,平安保险具有两个独特优势:其一是市场化,在市场竞争方面,平安保险没有依靠政府支持,凭借自身力量发展壮大,市场竞争能力很强;而另外一个优势是其金融控股架构。

  而在此前平安上市前的询价阶段,多数证券分析师都表示,平安保险因具有独特的金融控股概念,其股价估值可达50元以上。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