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97份公司年报显示 基金QFII去年四季度大举增仓

  97份上市公司2006年报显示基金QFII去年四季度大举增仓

  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随着上市公司披露年报日益增多,机构2006年度持股情况渐趋明朗。截至昨日,已披露的97家上市公司2006年报显示,基金、QFII、券商以及保险等四大机构持股数较去年第三季度增加了40%左右,增仓趋势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选股“交集”主要在医药、旅游、地产食品饮料等行业上。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数据显示,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已大幅增持。如今,在已披露的97家上市公司年报中,基金在61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皆有身影。在这61家公司中,基金共计持有13.46亿股,与去年三季度末相比,增幅达49.62%。其中,广发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上投摩根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持股数占比靠前。

  与此同时,QFII加速集中增持趋势明显,去年第四季度增持股数为10064.66万股,增持幅度为20.97%。截至目前,上述QFII中,持仓公司家数最多的为荷兰商业银行,持有国电南瑞、晋西车轴、山东黄金 、云天化4家公司;持股数最多的为瑞银,合计持股1363.24万股。据记者观察,QFII积极加仓股有两大方向。

  其一是S股,QFII集中持有3只S股,其中S川美丰被5家QFII相中,S山东铝为目前QFII第一重仓股。其二,旅游业渐成QFII新宠,如丽江旅游和峨眉山均被QFII增持,且与国内几家基金“所见略同”。

  相比之下,券商增持幅度并不显著,仅为11.82%。此外,保险持股较三季度持股数仅增加2.38%。从绝对数量来看,基金仍是持股最多的机构,97家已公布年报的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中,基金家数在3家以上的公司达到42家,持股集中在机械设备、金属非金属以及房地产 等行业。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