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澄清公告“澄而不清” 整体上市激发市场想象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发出公告,对整体上市传闻进行澄清。但是在市场人士看来,其中大部分澄清公告其实是“澄而不清”,反而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股价的追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以央企战略性重组为主的整体上市有望成为今年市场的最大热点题材。

  自上周以来,沪深两市10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发布澄清公告,就其整体上市的市场传闻进行公开澄清,且这种“澄清”现象呈愈演愈烈之势。据统计,先后涉及传闻的上市公司有五矿发展、澳柯玛、上实医药、电广传媒和香江控股以及川化股份、泸天化、西飞国际、河池化工和黔源电力等。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澄清公告并没有起到降温的效果,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甚至进一步高企。如中化国际2月8日发出澄清公告称,“经询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化集团公司获悉,到目前为止,中化集团没有借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的计划”。当天,中化国际收盘仍上涨了3.21%。

  分析人士指出,对时间作出如此限定,反而起到“澄而不清”的效果,引发了市场的积极想象。据了解,与此类似的情况还有,电广传媒“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没有整体上市计划”,以及五矿发展、泸天化、川化股份、黔源电力等“2007年内没有整体上市计划”或者“年内无整体上市计划”的公告表态。

  东方证券分析师宁冬莉认为,央企整体上市将是一次大机遇,政策面信号日趋明确。

  国资委去年12月发布《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明确表示国资委将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此外,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对此多有类似明确表态。

  宁冬莉表示,近期整体上市概念股 风起云涌,中化国际、白云机场、电广传媒、经纬纺机、中成股份、中核科技、中技贸易等纷纷强势启动,将具备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板块推向高潮。而其中隶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沪东重机复牌后9个交易日涨幅高达106%;另一涉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整体上市的风帆股份年初以来也大涨了100%。

  分析人士对此普遍认为,以央企战略性重组为主实现的整体上市,有望成为今年市场的最大热点题材。渤海投资秦洪表示,目前为数不多的整体上市公告只不过是央企整体上市盛宴的序幕。(熊 欣)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冬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