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交行回归A股前夜 法人股转让惊现“高价”

  就在交通银行(3328.HK)回归A股前夜,其法人股的转让价也迅速飙升。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长江产权交易所获悉, 根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及有关规定,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委托其对外公开挂牌转让1730.6万股交行法人股股权,竞价起始价为8300万元人民币

  以起始价8300万元计算,交行这批挂牌的法人股价格至少将达到每股4.80元,这也是近一年多来的交行法人股转让中少见的“高价”。

  长江产权交易所相关人士称,由于此次交易标的相对较大,转让的又是金融机构股权,因此相关手续和要求比较多,竞买人必须是连续三年盈利的企业法人,最终能否购得交行股权不仅取决于自身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还需由交行董事会及银监会按规定程序认定资格。

  由于历史原因,交行在全国各地有很多分散的法人股。交行的法人股交易此前也在各地“躁动”,但由于当时交行尚未正式表态回归A股,且内地银行股的估值当时相对较低,故成交价格普遍不高,部分法人股成交价仅有2元左右。

  中信建投分析师佘闵华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交行回归A股的预期已经很明确了,法人股水涨船高也很自然。从金融股来看,A股对H股普遍有所溢价,若真以4.8元的价格成交,还是相当便宜的。”

  昨日,交行H股收于8.83港元,比之于4.80元人民币的拍卖底价高出不少。对于拟参与此次交行法人股竞购的投资者来说,即便不考虑长期持有,一段时间内的套利区间还是相当吸引人的。

  长江产权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上述1730.6万股交行法人股将于2007年3月12日9:30至15:00进行电子竞价,加价幅度为50万元人民币的整数倍,报价最高者即为竞得人。佘闵华认为:“最终的成交价格肯定会高于4.8元。”

  上月,交行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刚刚通过决议,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并申请在上交所上市。与此同时,交行新修订的公司章程中也对法人股交易作出了相关规定,称“应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及有关上市规则的规定进行”。

  交行相关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顺利的话,交行A股发行事宜上半年有望落实。

  交通银行H股昨日收盘于8.83港元,上涨0.46%。(韩圣海)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佘闵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