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科龙与海信2007年关联交易将达17.9亿元

  S*ST科龙(000921.SZ,下称“科龙”)昨天在深港两地同时发布关联交易公告透露,2007年科龙与其大股东海信的关联交易额将高达17.88亿元,超过2006年两者关联交易额1.62亿元的10倍。

  科龙与海信之间相互进行空调和冰箱的OEM生产,是两者关联交易的大头,在这17.88亿元中占了16.6亿元。其中,科龙将向海信提供5.8亿元的空调和2.125亿元冰箱,海信则向科龙提供6亿元空调和2.7亿元冰箱。

  科龙在公告中解释说,白色家电销售旺季短暂,而科龙和海信恰好在地域分布上具有良好互补性(注:一个主要在华南,一个主要在华东),双方生产能力均有富余,且都有提高市场反应速度的同样需求,因此双方采取互相OEM生产的方式,实现双方优势互补。

  去年12月份,科龙的股权过户手续最终完成,海信正式成为科龙的大股东,这也是2007年双方关联交易骤增10倍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位科龙前高管认为,通过相互OEM,科龙和海信都可以节省长途运输的物流费用,有利于两者融合实现 “1+1>2”的效果。他还预测,海信今年内将完成白电优质资产对科龙的注入。

  今年年初,科龙“戏剧性”地宣布2006年扭亏为盈,保住了上市地位。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科龙与海信进行大额关联交易,不排除海信借此向科龙输出利润的可能。不过,科龙在昨天的公告中强调,这些关联交易在科龙同类交易中占比在20%以下,不会形成依赖。(王珍)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