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大众交通(600611):短线

    目前A股市场出现两大积极现象,一是大盘指数蓄势,但个股机会出现百花齐放的特征。昨日上涨家数量大大超过下跌数量。二是金融股出现大涨,中信证券一度涨停。可重点关注600611大众交通,拥有大量券商股权的600611大众交通有望迎来加速上升的行情。

    证券正在成为最赚钱的行业

    证券公司的收益在2006年乃至随后几年的牛市当中都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正在成为最赚钱的行业!让我们来看看《证券时报》前期曾经公布的券商2006年度经纪业务排行榜:在2006年度的两市会员成交额排名龙虎榜中,前三甲依次为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总成交额分别达到18520.42亿、17488.9亿以及12466亿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7.38%、6.97%与4.97%。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4家公司紧随其后,成交额分别达到10208亿、9494.6亿、8835.3亿、8327.4亿,进入总成交额前十名的还有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以及光大证券。同时在昨日《中国证券报》发布的2006年度券商盈利排行榜: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分别以15.07亿、14.52亿、12.24亿名列前三,光大证券和海通证券分别以8.97亿、6.5亿位居第7和第10位。

    巨额券商投资收益 牛市享宴

    大众交通公司出资1.19亿元参股国泰君安,持有11912.49万股,占其总股本比例为2.53%;出资1020万元参股海通证券,持有1324.95万股;出资405万元参股申银万国证券,持有528万股。同时,公司还拟认购光大证券6000万股股份(占其总股份的1.72%),如按2.64元/股计算,投资金额15840万元。简单计算一下公司投资券商的收益,投资国泰君安分得利润为3800万、投资光大证券分得利润1500万、投资海通证券和申银万国分得利润近500万,参股的海通证券即将上市后按三比一缩股及20元以上的定位,公司变现收益高达近9000万,《上海证券报》关于《光大证券拟借增扩加速冲刺IPO》的文章中看到,光大证券正计划向证监会报送IPO申请材料。如果光大证券也上市,那么参股光大证券的大众交通将通过上市后获得的变现收益高达4亿,这样大众交通通过投资近2亿元获得的收益将高达5.48亿元,这对于一个年利润2亿元的大众交通来说就是业绩大增近300%!

    出租车牌照重估股价 前景不可限量

    而且,大众交通是国内交通物流业的行业龙头,占上海地区出租车市场总量的15%和公交营运车辆的12%,目前拥有出租车牌照6400多辆,按照05年底出租车牌照实际成交价40万元/张左右,以公司拥有的6400辆出租车计算,重估后价值25.6亿元,重估后公司每股净资产为7.80元。另外公司长期法人股权投资增值潜力巨大,目前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高达11.37亿元,占股东权益近一半,其中持有24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包括3600万股交大昂立、3124.8万股巴士股份、1950万股交运股份等。这些均是大众交通的聚宝盆,有望成为大众交通投资亮点。

    值得指出的是,公司主营业务前景相对乐观,公司公司先后成立了"大众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和大众捷运公司,建立了大众上海地区城市物流配送网、大众物流全国快运网、大众物流上海基地等,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所属大众广告公司继续完善媒体市场化运作,形成了三大媒体的投放网络,实现了区域营销的模式,扩大了市场份额,并取得了"中国一级广告企业"资质。因此,该股的前景的确不可限量。

    二级走势上,该股前期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明显,昨日券商股全面爆发,参股券商品种理应有良好表现。昨日的小阳线是非常好的介入点,前期新高位置有望再度被触及,可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