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资金抢盘 沪深股市又见红色星期一

  周一沪深大盘的走势多少有点出乎投资者的意料。尽管中国平安保险昨天上网发行,对短期市场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压力,但市场主力及时启动权重股,使得两市大盘整天呈现单边上扬的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复2800点大关,报于2807.17点,上涨76.79点;深成指收于7951.58点,上涨323.65点;深综指更是逼近新高,报收于699.31点。

  从昨天的盘面看,权重股表现醒目,金融、地产、石化板块均大涨3%以上,对指数作出重大贡献。地产板块涨幅超过5%,其中华发股份、外高桥开盘不久就封死涨停,新湖创业、金融街、泛海建设、保利地产等品种涨幅居前,表明地产板块企稳后,显露出强烈的上攻欲望。金融股中,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股纷纷反弹,券商股全线飙升,为大盘上涨提供了强劲动力;中国石化、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等龙头品种也纷纷反弹。

  在权重股稳住大盘重心的同时,各类题材股的表现依然活跃。昨天两市个股出现普涨,下跌个股不到一成。两市共有近30只非ST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逾200只,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值得指出的是,新年以来表现明显强于上证综指的深综指,近期继续领跑,目前离新高仅有1%左右的距离。事实上,新年以来跌幅较大的是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权重股,而涨幅较大的则是一些重组股,包括像都市股份这样券商借壳的公司,也包括像沪东重机、东方电气等整体上市的个股,另外一些具备朦胧资产注入、定向增发在内的个股普遍出现放量走强。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重组股行情逐渐成为近阶段市场行情的主流热点。

  对于昨天大盘的强势表现,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基金的获批发行,以金融股、地产股为代表的一线权重品种,由于调整比较充分,开始又成为增量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大盘此前因金融股、地产股短暂快速洗盘而回落,当然也将因该类股票调整到位之后重新领涨市场,从而再获新一轮牛市的上行动力。从技术面上看,深证成指上周已向上突破30日均线,昨天上证综指也顺利收复30日均线,市场的主动权又回到多方手中,投资者的入市信心逐渐恢复。

  由于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各方对红盘迎接春节似乎已经达成共识。历史上看,从2001年后的几年中,不管市场牛熊,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均以红盘报收。从这个层面上看,本周大盘以一种欢快祥和的气氛迎接春节,应该是一种大概率事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