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山推股份(000680):行业龙头业绩保持高增长 年报行情启动

    昨日两市年报业绩看好,大幅预增,以及持续保持高增长的个股都大幅度上涨,在目前年报公布期间,投资者应该果断的把目光转移到业绩持续增长,未来成长性突出的行业龙头型品种上来,以做到低风险高回报!

    山推股份(000680)机械工程行业的绝对领导者,行业竞争力突出。

我们看到,在国内外市场的带动下,2006年开始工程机械行业逐步回暖到2007年的,运输机械需求强劲增长,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在此背景下,公司后期业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格局,未来上升空间广阔,值得密切关注。

    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业绩爆增

    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以及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对机械制造行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国内道路建筑工程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推土机的需求,以及出口的持续高速增长,保证了推土机的旺盛需求,预计该行业未来几年的增长率将保持在15-20%。000680山推股份公司主营业务为以推土机、配件为主的工业产品和以挖掘机为主的商业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推土机属于铲土运输机械,主要用于道路建筑施工和大型土方施工现场,公路和铁路建设是推土机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06年前三季度公司国内推土机市场占有率达到44.7%,小松山推挖掘机市场场占有率约占15.11%。"山推"注册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2006年10月24日公告,由于公司主机产品及配套产品产、销两旺等因素,公司预计2006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公司正在从一个推土机企业转变成为一个有主机支撑的全球工程机械配套企业,值得长期看好。

    自主创新典范

    公司的参股的小松山推生产挖掘机,在国内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公司从1979年引进日本小松履带式推土机技术,1980年正式组建股份公司。从1981年开始自制件率低于65%到1990年全部实现国产化,公司从最初引进220马力的单一型号,到现在的80马力-420马力并适应各种工矿的系列推土机产品,且在此基础上开发出平地机、压路机、道路维护设备等路面机械,公司在主机产品上基本上进入了自主创新阶段,而研究员的成立将进一步转换公司研究部门的职能,从试产调研到新产品试制,且研究院将按专业分工加强和社会其他专业机构的合作。公司基本上实现了从依赖引进自主创新的过程。从未来两年看,挖掘机将是需求最看好的工程机械之一。预计小松山推06年和07年产量分别为3500台和3800台,相应的投资收益为5000万,在进军欧盟国家市场上,目前出口德国的两台SD13推土机已经试制完成并下线。此次进入欧盟市场,充分体现了公司高水平的开发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应变能力,这将为今后公司产品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奠定坚实的基础,表明公司的业务发展已经进入飞速发展状态,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增长。

    二级市场,公司未来3-5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40亿元,利润将达到2.5亿元。从公司三季报显示第一二大流通股东为QFII其中荷兰银行有限公司持有664.38,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高盛国际中国基金622.63(新进)走势上该股前期依托五日十日均价线上行近期出现缩量整理,目前已整理到位,后市有加速长阳爆发主升行情,可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