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央行高官降温加息预期

  2月13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暂停央票发行央行释放资金1330亿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昨天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央票暂停发行,是为了缓解节前市场资金紧张程度。

据央行在公开市场 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本周暂停中央银行 票据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

  点评:春节前一周往往是一年中资金最为紧张的时期,为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并且还有可能通过逆回购等方式向市场投放资金。这跟前期央行收紧资金相比,对股市资金面来说是个利好,节前大盘小幅上摸2900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二、财经新动向:

  央行高官降温加息 预期

  据《证券时报》报道, 在近期加息预期炽热的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吴晓灵新闻,吴晓灵说吧)却公开发表文章,称利率工具作用有限,并暗示用加息调控股市的说法缺乏理论根据。目前,资本市场上的流行说法是,抑制金融体系流动性过剩是央行加息的最大动因。

  点评:面对市场加息传闻,12日,《人民日报》在“财经纵横”版面显要位置刊登了吴晓灵《对症下药 灵活操作》的署名文章,文中有黑体字着重强调的一段提示,“在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情况下,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利率工具一般在影响市场需求上会发生作用”。这意味着央行高官对加息传闻的澄清,虽然股市对加息并非太恐惧,但如果短期不加息对市场来说也是个利好,这有利于刺激反弹行情的延续。

  三、操作锦囊:

  突破2750点阻力 挑战2900点关口

  得益于金融权重指标股的再度走强,上综指成功突破了2750点的阻力,打破了自上周三以来沉闷的高位盘局。上周上综指连续三天反弹受阻于2750点的短线阻力,从日K线组合形态上有久盘必跌的嫌疑,但实际上大盘的走势要比笔者预期中的要乐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板块止跌反弹,轻轻一推就把股指推到了2800点。从分时图形态上看,在突破2750点的阻力位之后,下一个阻力位将出现在2900点附近,从中期调整的角度分析,虽然近期大盘有所走强,但估计短期创新高的可能性并不大,大盘调整在时间上仍不够充分,节前大盘仍将以小幅摸高为主,而本轮调整行情估计仍将会延续到节后。

  个股可关注民生银行(600016)、华天酒店(000428)、*ST上风(000967)。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