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1月份住宅涨跌低于4% 上海楼市今年平稳开局

  在宏观调控 的持续效应下,去年一直保持理性前行的申城楼市,在今年开局继续呈现出健康发展的态势。最新发布的1月份中房上海指数、二手房及租赁指数报告显示,1月份中房上海指数和租赁指数微降,二手房指数略涨,充分反映市场变化。

  住宅涨跌低于4%

  据中房上海指数办公室最新调查,1月份中房上海综合指数为1377点,较上月微降1点。1月新房成交规模达174.4万平方米,较上月减少5.56万平方米,环比面积降幅为3.1%。分析认为,限外、控售、本币升值和升息等组合宏观调控措施发挥巨大作用,投机炒房已基本绝迹,自住改善、青年婚房和拆迁安置理性恢复,并成为支撑上海房市的因素。

  在本月住宅调查样本中,有9.5%的公寓楼盘出现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跌,但跌幅普遍较小,最大跌幅为3.9%。同时,虽然有不少楼盘价格上涨,但都属于微涨,最大涨幅个案仅上涨3%。

  中心区有价无市

  根据上海二手房办公室最新统计,2007年1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1639点,较上月上涨2点,环比上涨为0.10%。

  上海二手房市场持续冷清,但在股票“牛市 ”产生的投资冲动下,部分急需回笼资金的投资客开始将房源挂牌出售,价格也稍有回旋余地,部分自住买家在一段时间的观望之后开始关注市场,准备随时入市,因而部分区域开始出现交易放量。

  内环三区卢湾、静安、黄浦二手房市场因稀缺性因素影响,价格依然领涨,徐家汇板块以1.32%的涨幅居各板块涨幅之首。但成交量并没有上升,反而呈现有价无市局面。分析认为,这些区域的二手房多为高档楼盘,对一般自住购房者来说仍然难以承受。

  房屋租金普遍下降

  受节日效应影响,1月份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房源骤然增多。在供大于求的情况下,各类型房屋的租金水平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最新发布的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显示,1月份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997点,较上月下降1点,环比下降0.12%。

  由于小户型房屋更容易出租,因此节前的大量退租导致小户型房屋的租金水平下降幅度较大。高档房和一般商品房的二室房屋的租金下降幅度明显大于三室房屋,售后公房的一室户租金的降幅也高于二室户。(记者 陈汶鑫)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