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医改方向之辩 > 医改相关文章

我国将允许大医院医生到社区医院兼职

  本报北京2月12日电(记者董伟)虽然政府高调定位社区卫生,但是人才匮乏却一直是最大的瓶颈。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更多的激励措施解决这个问题,其中包括允许大医院医生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兼职。

  此前,社区卫生已被视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钥匙之一。可是,现实中社区卫生的弱势依然明显,老百姓“不买账”的情况比比皆是。根据本报不久前的网上调查,只有22.5%的人愿意去社区医院就诊。人们担心的主要还是“社医”的水平。

  为了改变上述人才困境,毛群安称,卫生部正在进行多方面的努力,包括加强专业化培训、加大相关投入等。这是卫生部首次表态允许大医院医生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兼职。同时,政府正式支持大医院直接兴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