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环保总局:各省份污染情况将半年公布一次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12日宣布,2006年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和化学需氧量分别比2005年有所增加。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说,经济增长方式仍然粗放、产业结构调整 进展缓慢、GDP 增速高于预期目标、环保投入不足、环境执法监管不力,是造成2006年主要污染物不降反升的主要原因。

  周生贤说,“‘十一五’期间减排10%的目标绝不动摇、也绝对不能动摇。”周生贤说,从今年起,将每半年公布一次全国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情况,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

  与会的专家认为,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不降反升”,与中国GDP增长速度超过预期有很大的关系。工程院院士钱易说:“GDP增长速度应该是有限度的,并不是越快越好。”殷瑞钰说,GDP增速过快,特别是大于7.5%以后,要实现污染物减排难度很大。

  专家认为,中国高能耗、重化工污染行业产品大量出口也是造成二氧化硫排放增加的一个原因。专家同时建议,要完成减排指标,需要实施总量控制,避免淘汰项目中减掉的污染物排放量在新建项目中被掩盖,造成污染物排放量不降反升。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降 | 周生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