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纺织业出口趋严峻 升值影响很大

  随着人民币逐步升值和纺织品出口退税下调,中国纺织产品的低成本优势正逐渐削弱。中国纺织行业的出口环境将日趋严峻。

  中国国家发改委工业司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二00六年底中国纺织业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二。

但尽管保持了不错的出口形势,但是占中国出口百分之十五的纺织行业面临的出口环境正日趋严峻。

  据预测,如果人民币升值超过百分之十,则整个行业的议价能力会明显下降,对纺织品出口的影响也将逐步显现。而随着全球纺织品贸易一体化和纺织品后配额时代的到来,国际上针对中国纺织产品的反倾销还将增多。报告称,发达国家不仅采取贸易摩擦等非正常手段限制中国纺织品的出口增长,同时还不断用反倾销等手段削弱中国纺织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使得欧美大量订单向东南亚一些国家转移,直接影响了中国对这些地区出口的稳定增长。

  此间专家分析,中国纺织业的利润率一直在百分之三点五左右的低位徘徊,随着出口环境的严峻,内需将成为中国纺织品的主要市场。

  中新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