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食品饮料:高成长 最具潜力领域

  我们发现,本轮调整较为充分的群体正是消费服务类股,由于短期内的股价调整,不少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也由此开始下降。然而,从人口数量、结构以及经济增长方式上看,消费服务业是未来数年最具潜力的领域,则不容置疑。

  消费服务业涉及众多子行业,其中金融服务、商业服务、食品饮料则是世界成熟市场所印证的潜力领域,从中诞生了不少行业巨人。除服务业外,消费品领域最重要的也是最传统的领域就是食品饮料业,综观我国各行业发展前景,众多因素都将支持食品饮料业的持续快速增长,如经济持续增长以及城市化水平的提高,需求空间将持续扩大;农业产业结构升级推动食品饮料;消费水平提升推动品牌企业的快速成长等。在行业持续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具有品牌优势、融资优势的上市公司将获得更高更快的增长速度。

  结合二级市场表现,我们可对众多食品类上市公司进行分类,其中按照品牌地位进行分类最容易把握。基本上可以分成两大类,一是目前的绝对一线品牌类,如白酒企业的两家顶级公司贵州茅台、五粮液,乳制品的伊利股份,啤酒业的青岛啤酒、燕京啤酒,肉制品的双汇发展等;二是二线潜力品牌公司,如新天国际、通葡股份、沱牌曲酒、第一食品等。从策略上说,注意稳定性的,第一类依然是首选,而进取型投资者可积极关注第二类品种。

  五粮液(000858):2006-2008年的盈利预测为0.48元,0.64元和0.8元,考虑集团公司对上市公司白酒类资产的重新整合,业绩增长极有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经过近期的充分调整,目前开始止跌回稳,股价回落至估值合理位置,中长期机会介入再现。

  新天国际(600084):近期利空不断,但属于产业整合过程中的阵痛。另一方面,也印证了公司所占据的地域资源优势,优良的葡萄品质资源已吸引国内葡萄洒业巨头中粮集团。

  贵州茅台(600519):公司正实施2万吨产能扩张目标,产品持续上调而不影响销售,再加上产能提升,这正是众多消费品公司所没有的优势。预测2006-2007年EPS为1.6元,2.1元,短期估值相对较高。

  作者:张德良 上海证券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