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西宁特钢(600117):进入投资回报期

  投资要点

  公司核心战略是突出一体化优势、实现多元化转型,目前已进入投资回报期,有望给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公司在冶炼、压加方面的投资将促进成本下降、规模扩张,收购的铁矿、煤矿产量未来几年持续增长,同时直销模式的应用,将大幅度改善外部环境,有利于产品价格的平滑。

  公司2006-2008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60%,可给予14倍的2007年市盈率,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格为6.7元。

  西宁特钢(600117)以特殊钢冶炼及压延加工为主业,已有近四十年的历史。在过去的十年,公司通过首发、配股、可转债等资本运作,共募集资金119,696万元,通过募集资金的使用以及落实发展战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促进了公司技术装备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的提高,有力地推动了生产经营的发展。

  低成本逐渐体现效益

  十五末,公司实施纵向一体化延伸战略,主营业务范围向煤焦化、铁矿采选拓展,在经过数年的投资后,公司在2007年进入投资的回报期,生产经营进入良性。目前公司投资的铁矿、煤矿等项目均已建成投产,使公司实现了产业链的一体化。随着这种转变的实施,我们相信公司的经营业绩将会取得巨大进步。

  2007年公司高炉已全部投产,预计全年生产铁水90万吨。已形成高炉→转炉→精炼→连铸→连轧五位一体短流程生产线,为公司实施低成本、规模化生产奠定基础。从目前工艺来看,公司高炉生产铁水除送给转炉炼钢外,部分铁水将送往电炉工艺环节,由于铁水的收得率高于废钢的收得率,同时铁水的红送将促进电炉的耗电成本的下降,因此也将保证电炉炼钢成本的下降。

  新项目促进生产优化

  合金钢小型连轧工程在2005年投产后,目前生产顺利,公司的设计产量为70万吨,目前生产稳定,产量持续保持增长,公司预计2007年钢材产量比2006年增长30万吨。

  轴承钢和不锈钢依旧是公司传统高毛利产品。2006年上半年,公司这两项产品毛利率达到24%、51%左右,进入三季度后,随着铬铁价格上涨、毛利有所下降,但是依旧维持在24%、34%的水平上。我们认为这些产品应用于铁路建设等领域,将享受到铁路投资快速增长带来的回报,这些高毛利产品将依旧是公司的亮点。

  同时,随着公司在过去2年投资的煤矿、铁矿逐步达产,资源的开发带来盈利的持续增长。公司已建成投入生产的矿山包括:江仓煤矿储量6.4亿吨,年产500万吨焦煤、70万吨焦炭;肃北大红山铁矿储量10300万吨,年产210万吨铁矿、70万吨铁精粉;哈密白山泉铁矿储量4700万吨,年产150万吨铁矿、50万吨铁精粉。

  直销模式平滑行业周期

  目前国内特钢市场的特点是专业化强、市场辐射面窄,市场对特钢的需求是多品种、小批量。因此细分市场是特钢企业的主要特点,目前特钢的主要消费领域集中在汽车、机械工业、石油化工等民用行业和军工行业。2006年国内优特钢市场成本高位运行、产量增长速度回落、下游需求强劲增长、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在这种背景下,国内特钢企业根据不同的发展模式形成了各自的特色:一是以宝钢特钢为代表的精品化路线;二是以太钢不锈为代表的专业化模式;三是以兴澄特钢、大冶特钢为代表的低成本模式。公司现在的发展模式更倾向于低成本模式,同时还充分利用了相应的资源优势,形成独特的发展道路。

  目前公司生产的各种特殊钢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军工、汽车、铁路车辆、航空、石油、煤炭等行业。目前公司直销客户达到60%以上,直销模式将有利于公司产品价格的平滑,避免产品价格的大幅度波动。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2007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成本下降、规模扩张、资源增量,合计增加毛利23700万元,其中铁水下降成本5000万元,新项目收益预计钢材从80万吨到120万吨,按照8%的毛利计算,吨钢利润270元,计算8000万元;铁精粉产量从23万吨到100万吨,增加80万吨,预计每吨赚320元。按照51%的股权计算,利润8000万元;煤矿每吨盈利为160元,计算增加利润2700万元。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4元、0.48元、0.62元,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60%。

  考虑公司的成长性、下游行业的发展形势、公司的直销模式,参考国际市场特钢行业的平均市盈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可享有2007年14倍市盈率的估值,合理价格为6.72元,给予增持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