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今年世界石油业并购风仍将大盛

  □据新华社

  得益于油价 高、利率低和私募股权基金资本充足等因素,2006年世界石油行业并购之风大盛。有纽约分析家和投资者认为,2007年这一趋势还将持续。

  据有线电视新闻广播网(CNN)财经频道日前报道,2006年世界石油行业并购案数量达485件,为16年来最高;总金额达820亿美元,居16年来第四位。

分析家说,尽管目前原油价格比起去年的历史最高点已经下跌了20%,但仍在每桶60美元的高位徘徊,预期今年石油领域的并购活动可能再创新高。

  报道认为,美国一些议员的观点是拆分大型石油企业有助于平抑油价,因此大企业间的合并存在法律障碍,不太可能发生,但涉及小企业的并购将会非常活跃。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开发企业面临着油田老化、对新兴油气生产国的资源掌握太少等问题,它们将把并购小企业当作增加自身油气储量的一种手段;小企业则希望通过合作来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产量。

  专家还认为,由于能源价格高涨、全球变暖问题备受关注,相对较为清洁的天然气的需求将上升,有关生产企业将成为格外受青睐的并购对象。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