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莫斯科允许外国人暂返零售市场 商品价格料下降

  中新社莫斯科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 田冰)为缓解物价上涨压力,稳定零售市场,莫斯科市政府决定自二月十二日起,允许外国商人继续经营莫斯科食品市场的空摊位。

  莫斯科市政府上周末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取消从一月十五日起实施的限制外国人在俄市场从事零售业的法令。

莫斯科市消费者市场和服务局副局长弗拉基米尔·斯列帕克会后表示,从二月十二日起,这些已空闲的摊位将可以按照规定的法律程序被使用,“外国人可以重新回到零售市场工作。”

  据俄新社报道说,莫斯科市政府期望通过这项举措,能够使得本市商品的现行价格将下降一至两成。

  据悉,“零售禁令”生效后,俄方发现并未取得预期效果,反而导致莫斯科及远东等城市各市场大量摊位空置,食品、小商品的价格却大幅上涨,其中肉类和蔬菜价格平均上涨了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二十。根据俄最新社会调查,大约三万名外国零售商离开了莫斯科市场,但俄罗斯人并没有填补这些空白。

  去年十一月十五日,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签署一项法令,禁止外国移民在俄从事酒类和药品零售贸易。并且在二00七年四月一日前,在俄市场、帐篷以及商店以外的场所进行零售贸易的外国移民人数比例限制在百分之四十;而到年底,外国人在零售业总人数所占比例为零,即全面禁止外国人从事商品零售贸易。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