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携程四季度营收增46% 毛利率下降

    □本报记者 张韬 索佩敏

    昨日,携程(Nasdaq:CTRP)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得益于酒店预订和机票预订业务的稳步发展,携程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大幅上升46%,达到2.41亿元。

而摩根斯坦利执行董事季卫东指出,携程继续保持了其在中国在线旅游商中的头牌优势,而其出众的客户服务将令其进一步拉开与E龙等后续竞争者的优势。

    携程预期,2007年公司营收有望增长30%。去年第四季度,(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携程净利润为8100万元,同比增长28%;排除例外项目,每股收益为2.41元,达到了分析师之前的预期;净营收为2.26亿美元,同比增长45%,也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尽管营收大幅上涨,携程却预测,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携程2006年运营利润率为40%,低于2005年的43%。对此,携程CFO孙洁表示,2006年携程的机票业务和打包度假业务大幅增长,导致了毛利率下降。但其认为在收入组合方面的平衡度很好,因为携程希望总收入中机票能占更大的比例。

    根据携程的四季报,第四季度的营收中酒店预订业务仍然占据最大比例,为1.38亿元,同比增长33%。不过机票预订业务和度假产品营收成为增长最快的部分,远远高于酒店预订业务的增幅。其中机票预订营收为9000万元,同比大增72%;度假产品营收为1100万元,同比增长56%。

    投资界对于携程的前景仍然看好。摩根斯坦利执行董事季卫东昨日在报告中指出,与竞争对手相比,携程借助出众的客户服务成功地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和进入壁垒。

    季卫东指称,携程在国内旅游行业中率先提出了6西格玛的行业服务标准,由此带来的优质服务使其获得了很高的客户忠诚度。携程每天要销售20万间客房和20万张机票的预订,这其中80%的客户都是回头客。而较之与行业内的第二名E龙,携程每天卖出的房间是E龙的2倍多,机票是E龙的6倍。他进一步预测,得益于诸如公司旅游业务等新业务的开展和技术上的优势,未来携程所占的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扩大。未来5年内,携程占中国旅游市场的份额将由目前的2%增加至4%-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卫东 | 摩根 | 斯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