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浙江女富豪吴英转为拘押 很可能与地下钱庄勾结

  传闻身家高达38亿元的浙江东阳女富豪吴英,曾经演绎了2006年浙江富豪最绚丽的神话,随之而来的是关于这个年仅26岁的女人的猜测和谣言。10天前,吴英还在杭州向媒体澄清自己。仅过了10天,有些杂志的记者还没来得及发稿子,就又传出吴英“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刑拘的消息,相邻的义乌市则因为有大量的资金与吴英关联,当地政府立马组织人手整顿金融秩序。

  刑拘转拘押 另4位高管亦被控

  昨(12)日,东阳市委宣传部发通稿称:东阳市政府高度重视本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处置工作,自2月10日下午4时许东阳市公安机关依法对本色集团采取行动后,东阳市政府组成专案侦查、安全保卫、清产核资等工作组,积极有序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目前,本色集团吴英(法人、董事会董事长)已经从刑事拘留转为逮捕拘押,周红波(董事会监事),方X(董事会投资顾问),吴X(集团财务总监),徐X(董事长助理)等四人也已经被警方控制,另有一名高层领导目前尚在协助调查中。

  资金去向:200多项投资担保

  根据记者从东阳市工商局了解的资料显示,从2006年8月10日到10月12日,吴英在注册成立了本色商贸有限公司、本色车业有限公司、本色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本色网络有限公司、本色概念酒店等12家实业公司之后,又注册成立了浙江本色集团,吴英出任集团董事长。以上这12家实业公司,注册资金总计1亿,投资总金额大概在3亿-5亿元。目前,不太好估计本色集团在东阳总体投资数额。

  从企业名字可以看出违法端倪的,目前只有“本色(诸暨)信义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本色(荆门)信义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据知情人士介绍,吴英涉嫌违法的这两家公司涉及已经投资担保的中小企业、个体经营户及确定意向单位总计有200来项,来往的账目非常复杂,而且还涉及省外投、融资。

  4老板被抓 余波震荡义乌

  本色集团吴英案发,在东阳引发强烈金融地震,有知情人称,吴英的非法集资由地下钱庄的钱串联而成,相邻的义乌也有四名老板因涉吴英案被警方刑拘。于是,义乌专门为此成立专项金融秩序整治小组。目前,义乌警方还确认刑拘四名义乌老板,其中一名叫林卫平,原系义乌市文化局干部,后辞职下海经商,在义乌市区开了家名叫小山的宾馆,该宾馆也挂在本色集团名下。其他三人一名是义乌荷叶塘的老板, 一名是义乌大陈那边的老板,还有一人的身份是律师。(现代快报 曹薇 彭友)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