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招商证券:美利纸业 价值严重低估的林纸一体公司

  07年速生林进入轮伐期,30万吨杨木化机浆及30万吨白卡的上马将带动业绩大幅提升。股价尚有120%以上的上涨空间,维持强烈推荐A的评级。林木资产详情请参见附录,我们给出了目前市场上最精确的推算。

  工业园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平稳进行收入将大幅增长公司总投资达45亿元的林纸一体化项目中,50万亩造林工程已全面完成,30万吨白卡和20万吨杨木化机浆预计07年5月投产。

08年另有10万吨杨木化机浆及15万吨涂布印刷纸投产。公司造纸产能09年将达到78万吨(06年产量预计为23万吨)。相应的,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09年预计将增长至40.3亿元和3.17亿元,06-09年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60%和86%。

  速生林07年进入轮伐期为自制浆提供原料50万亩速生林07年进入轮伐期,其中31万亩为公司自有林地,另19万亩为与农户合作林地。按公司制浆需求,预计自有林地07年需砍伐3.9万亩,08年起为6.2万亩,不足部分由合作林地及外购杨木补足。每万亩自有林地可贡献净利润约1500万,合EPS0.07元(定向增发摊薄后)。

  中冶美利集团已成为中冶科工造纸业务核心平台中冶科工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8位,造纸为期四大主营业务之一。中冶美利为其全资子公司,也是其旗下唯一一家控股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定向增发后将持有美利纸业36.23%的股权。中冶科工在俄罗斯(霍尔浆厂)、缅甸(大巴浆厂)拥有60万吨的制浆能力,在国内四川等地也拥有一定的造纸资产。中冶科工已确定由中冶美利来统一管理其造纸业务。

  风险提示业绩提升的关键在于林纸一体化工程的如期顺利完成,特别是30万吨白卡纸能否于今年5月顺利上马以及其未来销售状况是否良好。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07-09年EPS分别为0.66元、1.11元和1.39元(摊薄后)。参照岳阳纸业的估值水平,按08年业绩,林木资产(0.41元)25-30倍P/E,造纸资产(0.70元)15倍P/E,得出一年长期目标价20.81-22.88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作者:许骏 招商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木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