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年报点评:中国卫星(600118)

  1、中国卫星已形成小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业务两大核心业务。从年报可以看出,小卫星制造及其应用业务销售收入占比达96%以上。中兴医疗经剥离后,07年商品设备销售占比将式微;按照股改承诺,航天五院将协助上市公司处置旅游类资产。

我们预计从2007年起,公司将成为专注小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业务的核心企业。

  2、卫星应用业务将成为公司另一利润增长点。卫星应用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航天五院协助解决航天量子数码亏损问题。由于卫星应用业务仍处于亏损阶段,从整体上削弱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核心业务的整体毛利率仅为11.70%,影响了公司06年业绩。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在2006 年已获得 ICP、SP 和CALLCENTER运营商资质,07年卫星应用业务将会获得爆发性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3、航天恒星或将整体进入上市公司。按照公司股改承诺,航天五院将进注入卫星应用优质资产。我们预计,航天五院的子公司航天恒星将有可能整体进入上市公司。航天恒星是航天五院发挥倚天重地的优势、延伸产业链,规模化发展卫星应用产业,整合了所属北京卫星信息工程研究所、西安航规模化发展卫星应用产业,整合了所属北京卫星信息工程研究所、西安航天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卫星总体部仿真中心等单位的卫星应用资源,而重新搭建的卫星应用产业化发展平台。随着北斗导航定位系统逐步建成,2008年起卫星应用市场将迅速成长。航天五院凭借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核心的技术优势,我们预计卫星应用业务将持续高速增长。

  4、我们维持公司 07、08 年业绩预测,EPS 分别为 0.72、1.10 元。若航天五院或将在07年上半年注入卫星应用业务,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小卫星业务和卫星应用业务将呈爆发性增长,维持“推荐”投资评级。(信息来源:长江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