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年报点评:山东海化(000822)

  1、公司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2006年以来公司主营纯碱以及氯碱产品价格高位运行,而得益于当地原盐价格低廉,公司盐化工产品保持了较高毛利率,其中纯碱产品毛利率达到27.06%,同比增长3.9%。

但是由于尿素以及三聚氰氨2006 年由于产能过剩价格比较低迷,影响了公司利润的提升。

  2、公司纯碱和氯碱产品价格 2007 年有望继续高位运行,而主要成本构成中原盐和能源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目前国内原盐产量迅速提高,供大于求仍然是原盐市场的主流趋势。目前国内原盐市场平均出厂价格约 160元/吨,而潍坊当地原盐价格只有100 元/吨。而纯碱得供需形势来看,2007年、2008年国内纯碱供需基本平衡,纯碱行业集中度的提高使得供方议价能力较强,纯碱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

  由于公司采用电石法生产氯碱产品,自建电厂供给能源将有效控制氯碱生产成本,由于石油价格下跌空间有限,PVC价格亦会保持相对高位。公司氯碱产能有望在2007 年进一步扩大到双 20万吨,规模效益使得未来氯碱产品的盈利能力得到一定的保障。

  3、其他有机化工产品将随着公司运营管理经验提高而改善盈利情况。

  公司目前有机化工产品主要有尿素和三聚氰氨,另外已经开始试运行的项目有4万吨/年甲烷氯化物、10万吨/年醋酸乙酯、5万吨/年苯胺和10万吨/年硝酸项目,明年将产生效益。由于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管理的经验主要是无机化工品,项目的运行可能会有一个磨合期。但是这些产品目前国内需求量较大,而且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山东最重要的化工生产区,我们对项目运行持乐观态度。

  4、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目前公司 2006 年的 PE 目前为 18.73,2007 年、2008 年动态PE分别为14.69、12.69。我们认为公司对原盐这种最重要资源的生产成本的控制以及公司产业链向氯碱产品、有机化学品的延伸使公司业绩具有较强的稳定性。公司综合利用原料两碱联合生产形成循环经济使得公司的发展前景光明,公司区位优势。我们维持“推荐”评级。(信息来源:长江证券)

  华帝股份 06 年实现净利润 2696 万,同比减少 17.9

  %从财务数据看,公司 06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1.69%,主营业务利润增长27.31%,表明公司在产品销售、产品毛利率方面均取得较好经营成果,而利润出现下滑主要原因在于营业费用较去年出现大幅增长,而这个增长主要来自由于竞争激烈公司加大产品宣传力度、渠道建设投入、奥运投入等,与此同时,公司预期中的海外出口依然进展不大,虽然增长达70%,但与预期的几倍的增长存在差距。

  我们前期根据公司费用增加,而出口市场未能预期启动,调整评级为中性,从年报看来,形势仍未有效改变,维持中性评级。(信息来源:东方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