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年报点评:宇通客车(600066)

  1、业绩符合预期06 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49.54 亿元,主营业务利润 8.73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26%和5.82%,实现净利润 2.21 亿元,同比增长 18.91%,EPS 为0.55 元,并且实施大比例分红,每 10股派发现金股利5 元(含税),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收入增长幅度主要是费用成本的控制及投资收益的增长。

  2、07 年产能瓶颈问题的解决及出口的增长,预计 07 年销量同比增长 40%左右06 年公司全年销量为 17212辆,同比增长15.71%,06年公司销量增速落后于金龙的主要原因是产能瓶颈及公司采取的销售政策偏紧(考虑产能及为古巴订单预留产能)。07年产能瓶颈问题的解决及出口大单的落实,国内国际合计销量将大幅增长,达2.4 万辆,同比将增长 40%左右。

  3、06 年毛利率基本保持平稳,未来几年预计仍保持平稳由于公司在 06 年1 季度进行了主动降价及中型车比重提高,06年单车均价为28.79 万元,与 05 年比较出现下降,但由于单车成本下降,最终导致毛利率为 18.38%,基本上与05年一致,我们预计 07年随着产能的扩张,销量的大幅增长,公司规模效应将进一步体现,并且07年出口量也将增长(出口车毛利率高于国内车毛利率),但基于谨慎性原则,考虑到 07 年公司客车可能的主动性调价,我们预计07年毛利率仍在 18.5%左右,基本保持平稳。

  4、未来出口将成为公司重要利润来源古巴订单已经落实,06 年客车出口销量在总销量中比重约为 10%左右,我们预计07年出口销量在总销量中比重可达到20%左右。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客车未来出口前景,公司作为客车龙头企业,有潜力成为世界级客车企业,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出口的增速肯定会快于国内市场。

  5、存货和应收帐款控制良好,充足现金流,大比例分红,估值上应享有溢价公司各项财务指标均较健康,现金流状况较好,06年每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达到2.36元,同比增长 24.21%,公司对存货和应收帐款控制较严,06年末应收帐款为 3.44亿元,与年初的 3.42 基本持平,存货7.78 亿元,比年初增加 0.97 亿元,基本处于正常水平。公司实施大比例分红,每 10股派发现金股利 5 元(含税),分红率达到71%,我们认为对于现金流充足、持续给股东稳定回报的公司,在估值上应该享有溢价。

  6、公司公告剩余资金参与二级市场投资改为新股申购,有效回避投资风险我们在前期报告中已经提到投资者担心公司将剩余资金投资二级市场风险问题,此次公司公告将参与二级市场投资改为新股申购,有效回避了投资风险,反映了公司一贯的谨慎性作风。从产业资本角度考虑,我们认为公司将闲置资金用于新股申购是合理选择,在考虑风险前提下充分有效利用资金,将充实现金流,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提升。

  7、12 个月目标价 24 元,重申推荐评级维持 07 年、08 年 EPS0.78元和0.95的预测,考虑公司价值型、成长型、并购溢价以及充足的现金流、分红能力强等因素,公司最有实力成为世界级客车企业,我们认为国际市场的开拓是对大中型客车行业价值重估的根源,应该给予大中型客车估值的上限,12个月目标价24 元,相当于 25 倍08年EPS(说明:此估值尚未考虑中国人寿股权投资估值,两税合并对公司业绩的提升、新会计准则对公司业绩的提升等),重申推荐评级。(信息来源:长江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