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锡业股份深加工项目取得突破

    证券时报记者 林海洪

    本报讯 锡业股份(000960)今日公布2006年年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23亿元,同比增长33.1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7.40亿元,同比增长4.82%;实现净利润2.13亿元,同比下降25.43%。

实现每股收益0.396元,2006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2.00元(含税)。

    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是因为合并报表范围新纳入新加坡锡业私人有限公司及母公司锡材、锡化工、铜精矿销售收入上升所致;2006年公司生产锡铅等金属总量87483吨,同比增长15.21%;生产锡化工产品7792吨,同比增长10.74%;生产锡材产品11687吨,同比增长17.27%。

    锡价上涨和深加工产品比重提高推动了锡业股份业绩好转。由于锡业股份有40%左右的产品出口,人民币升值和锡锭出口退税大幅下降给公司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造成2006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随着锡消费量的稳健增长及印尼对非法矿山和小冶炼厂进行整顿,从2006年三季度起,锡价开始稳步上涨,而锡材、锡化工等深加工比重的增加,减缓了锡锭毛利率下滑的影响,其中锡锭的毛利率仅6.95%,同比减少8.77个百分点,而锡材的毛利率达23.32%,同比增加3.17个百分点;锡化工产品的毛利率达14.3%。2006年,公司在锡深加工方面也取得突破,成功开发了五个甲基锡新产品,5000吨/年丁基锡项目一次试车成功,市场潜力好的无水氯化亚锡项目也一次试车成功,这些新产品将成为2007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锡业股份表示,锡需求量的增长和行业集中度的提高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为把握这次发展机遇,公司制定了“背靠资源、保持规模,稳定产量、综合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一方面对省内、省外的锡资源进行整合,以增加资源储量和合理开采锡矿资源;另一方面大力发展“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锡深加工产品,在成为世界最大的锡生产、出口基地的基础上,成为世界最大的锡化工中心和锡材加工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