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ST烟发净利翻番优质资产将置入

    资产重组后首份年报亮相*ST烟发净利翻番优质资产将置入

    证券时报记者 刘莎莎

    本报讯 *ST烟发(600766)资产重组之后的第一份年报今日亮相。

年报显示,*ST烟发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72.72%;主营业务利润6361.81万元,同比增长523.22%;净利润2605.24万元,同比增长111.61%。目前,*ST烟发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申请,撤销对股票交易实行的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特别处理。

    资产大换血

    在*ST烟发连续亏损两年、面临退市危机之时,园城集团借股权分置改革的契机入主,实施资产及债务重组,使*ST烟发成为山东第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园城集团入主后,多次向*ST烟发注入优质资产进行大换血。2006年7月,*ST烟发受让了园城集团持有的新世界房地产100%的股权,并以自有资金收购了烟台汇龙湾投资有限公司60%的股权,同时加大华联商厦加层项目及岩丰大厦项目等的申报力度,奠定了房地产业务的主导地位。

    在成功实现主营业务转型的同时, 园城集团还剥离了*ST烟发部分银行债务,同时将盈利能力较差的医药资产广东永安药业有限公司从公司的业务链中剥离,从而提高了公司的资产质量。

    *ST烟发年报称,新世界房地产开发的新世界二期项目处于收尾阶段,“一里洋房”项目处于建设期。2006年,“新世界二期”项目和“一里洋房”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23亿元。“一里洋房”项目,从报批、开工建设到最后竣工,*ST烟发实现了全程参与,在建设过程中积累了房地产项目的管理经验,并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实现销售的经营目标。

    拟进一步收购大股东资产

    园城集团以其持有的优质房地产作为对价注入*ST烟发,使得*ST烟发与大股东之间不可避免地形成了同业竞争。由此,为进一步突出房地产开发主业,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同时也为了避免与大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ST烟发拟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园城集团优质经营性房地产山东天创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

    据了解,天创集团价值约2.6亿元,成立于2004年5月31日,为园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开发的主要项目为天创国际城一期。项目规划总用地3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7万多平方米。除此之外,天创集团在烟台还有十几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定向增发将使*ST烟发向房地产进军的步伐又向前迈了一步。据悉,向园城集团定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园城集团将其在烟台地区拥有的全部住宅房地产资产全部注入*ST烟发。园城集团持有该公司的股权比例将大大提高。园城集团表示,在烟台地区将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业务,由此避免了与*ST烟发在烟台区域的同业竞争。交易完成后,*ST烟发总资产将比去年三季度增长30%左右;净资产增长将近4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