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南海成长信托投资基金即将破茧

    深圳市力推创新型企业登陆中小板南海成长信托投资基金即将破茧

    证券时报记者 海 容

    本报讯 昨日,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举行了第七次会员大会。

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总裁常进勇在会上透露,深圳有望在一季度成立南海成长信托投资基金,为达不到中小板上市要求的本地创新型企业,提供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机会。

    据介绍,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已与深圳几家信托公司达成方案,力争在今年第一季度成立南海成长信托基金,规模约为5000万元—1亿元,该信托计划的持续时间大概为3—4年。信托计划成立后,有望与天津的渤海产业投资基金遥相呼应。不过,与渤海产业基金不同,南海成长信托投资基金将重点支持入选深圳市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的中小企业。

    据了解,按照深圳市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规定,在股份制改造、托管、上市辅导、上市等不同环节中,每家创新型企业可获10万元至100万元资助,并可叠加实施,企业上市最高可获得310万元政府资助。在成长路线图计划的推动下,2006年深圳创新型企业共有58家入围,受资助企业为38家,资助金额2050万元。其中,资助已在国内外上市的企业4家,资助辅导企业9家,资助股改企业25家。

    业内人士介绍,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都属于以非上市企业股权为主要投资对象的私募股权基金。高科技型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电脑软硬件行业、生化科技业、通讯产业、医疗保健业等领域。目前我国创业投资基金目前还比较薄弱,虽然有几个投资于特定领域的投资基金,但是规模都不大,只是产业融资的补充渠道。如投资于航空事业的“中国航空基金”,投资于中国乡镇中小企业的“淄博基金”。

    资料显示,我国于2005年6月颁布了《产业投资基金试点管理办法》后,于去年年末在天津成立了渤海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是国内首只由国务院批准试点的中资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00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