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易纲:07年CPI涨幅3%的控制目标可以实现

  2007年2月13日下午15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稳健的货币政策相关话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易纲称,CPI 在近期应当说会略高一点,但是粮价是可以稳住的,对CPI的影响是短期的。

整个2007年的CPI,我这么想,国家定的目标是3%以内,作为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的我来说,我认为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在整个2007年,CPI在3%以内是可以实现的,应该说CPI在3%以内是一个非常温和的CPI。

  易纲称,中央银行除了看CPI以外,还要看很多其他物价指数,比如生产价格指数、零售价格指数、出厂价格指数、出口价格指数、进口价格指数,出口和进口价格指数相比就是我们所说的贸易条件,我们要看很多价格指数,还会关注其他市场的一些价格。实际上我们考虑货币政策是个考虑到这么多,当然CPI在所有变量中是最重要的一个。我们会高度关注这些变量的变化,制定最优的货币政策。我认为当前利率还是合适的,当然,我们要密切关注这些指标的目标,在货币政策上对这些目标的变化调整,根据这些指标的变化来考虑货币政策的调整。
    
  关于加息问题,易纲称:第一,中央银行反通胀的决心是坚定的,一旦有通胀的苗头我们会及时采取措施,从长期来讲是保持币值稳定的必要条件。反通胀的决心包括用利率等其他货币政策的工具,都可能,该用什么就用什么,反通胀的决心是坚决的。第二,目前利率水平和整个经济金融指标是基本相适应的,是不是要有所变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