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沃达丰111亿美元收购和黄印度电信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经过激烈争夺之后,昨日,沃达丰成功地以111亿美元赢得了和记埃萨尔公司(Hutchison Essar)的收购大战,由此取得了对印度第四大移动运营商的控制权。

该笔交易也成为印度历史上最大的单笔外国投资。

    在以111亿美元成功击败竞争对手Reliance通讯公司和Hinduja集团之后,沃达丰竞得了和记黄浦集团所售出的和记埃萨尔公司67%的股权,成为和记埃萨尔公司控股股东,剩余33%股权则由印度埃萨尔集团所拥有,沃达丰也将寻求从埃萨尔集团手中收购余下的33%股权。

    沃达丰的首席执行官阿伦·萨林称,完成收购后,沃达丰将拥有对和记埃萨尔公司的控制权,并且收购能给沃达丰带来连续5年的收入上升。

    行业人士认为,此次收购的成功,将为沃达丰日后开拓印度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印度已成为全球手机用户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每月增加600万用户,沃达丰正通过系列收购和出售资产来完成由成熟市场向新兴市场的战略转移。

    据悉,沃达丰的此次收购将在第二季度完成,而这将作为公司战略转移的重要一步。在去年沃达丰作价120亿美元出售了其日本的公司,并以14亿美元出售了瑞典的公司。另外,沃达丰在去年还出售了所其拥有的瑞士电信公司和比利时一家电信公司各25%股权。

    被收购的和记埃萨尔公司成立于1994年,在印度全国两个最大的城市新德里和孟买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截至2006年12月底,拥有全印度市场份额的16%,约2330万客户。

    随着收购完成,沃达丰的债务也将大幅增加。估计收购后债务为228亿-233亿英镑之间(约合450亿-460亿美元),而去年第三季度债务为203亿英镑。

    不过收购也不是一帆风顺,除了应对竞争对手的挑战以外,在支付收购价格是否过高和债务增加的问题上,萨林也面临着一些投资者的质疑。沃达丰股价自去年以来已上涨了1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