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利率变动与否还需进一步观察相关数据

  过去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依法履行中央银行职责,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金融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2007年2月13日下午15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稳健的货币政策相关话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刚才跟大家解释很多关于加息的背景,您再具体说说。近期有没有加息的打算?

  [易纲]我想这样两点:第一,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反通胀的决心是坚决的。这就要求我们要用适当的货币政策,包括公开业务操作、包括利率,包括其他的货币政策工具,坚决的反通胀。保持币值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这个决心是坚决的,如果必要,我们会及时出台。对通货膨胀 是高度警惕的,采取措施也是及时的。

  第二,总的判断,目前利率水平和经济其他变量的还是合适的。是不是要变动,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所以我们会密切关注你刚才说的比如CPI ,我们还要密切关注其他物价指数 和中国整个经济情况,投资、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进一步观察以后,再决定是不是要变动。目前是比较合适的。

(责任编辑:田瑛)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