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二机构晚间看市

  广州万隆

  酝酿二次攻势,锁定核心资产

  今日市况

  周二深沪大盘延续上日的走势继续小幅震荡上行,双双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与上日基本持平,两市合计成交达965.2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819.14点开盘后基本围绕20天均线窄幅震荡,全天运行较为平稳,午盘在个股行情活跃的推动下出现小幅攀升的走势,最终以2831.87点报收。

深成指走势类似,继续小幅反弹;预计在市场资金充裕的背景下,短期股指仍有进一步向上挑战前期高位阻力的潜力。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上涨,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62:170,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478:129。杭萧钢构、大众公用、天津港、长春高新、华侨城等29只非ST类个股涨停。注意到,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和新会计准则的地产类个股在上日大幅反弹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活跃,如金融街、新黄浦、华发股份、华侨城等。其次,一些年报业绩预盈或大幅增长的个股受到市场的积极关注,如长春高新、靖远煤电、大众公用、金马股份等,业绩预期良好的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如包头铝业、南山铝业、锌业股份、江西铜业等也有良好表现。机场港口板块整体表现良好,如厦门空港、深圳机场、上海机场、天津港、白云机场等。此外,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也受到市场的追捧,如金岭矿业、中海海盛、深圳机场等。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2819.14点开盘,最高2835.09点,最低2801.31点,收盘2831.87点,上涨24.70点,涨幅0.88%,成交630.91亿;深成指开盘8014.82点,最高8132.79点,最低7984.85点,收盘8104.27点,上涨152.69点,涨幅1.92%,成交334.28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央票暂停发行,是为了缓解节前市场资金紧张程度。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本周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

  2、财政部等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落实国务院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有关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表示,此次调整重大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两方面突破,一是规定享受政策的企业要将所退税款转作国家资本金,并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制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二是对进口零部件、原材料实行税收先征后退的范围比较大。

  3、平安网上、网下冻结资金高达约1.1万亿元,超过中国人寿冻结8325亿元,并与兴业银行(1.16万亿)旗鼓相当。但其网下申购资金2500亿创出历史记录。市场人士预计,由于认购热烈,估计平安将以上限或接近上限定价。

  4、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昨日撰文指出,在被动投放基础货币的情况下,利率工具并不能发挥吸收市场流动性的作用。她还指出,中央银行回收市场多余流动性的工具选择和经济热与不热没有必然的联系,它只是出于对冲流动性的需要,出于对国际国内货币利差调控的需要。

  5、在近期加息预期炽热的背景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却公开发表文章,称利率工具作用有限,并暗示用加息调控股市的说法缺乏理论根据。目前,资本市场上的流行说法是,抑制金融体系流动性过剩是央行加息的最大动因。

  后市简评

  在加息预期压力缓解和本周央行暂停票据发行等积极因素的影响下,周二深沪大盘延续反弹,两市股指双双有效突破了20天均线的技术阻力。而作为衡量中短期走势的重要参考指标,20天均线阻力的成功突破预示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入,结合逾万亿参与中国平安的申购资金将在本周内解冻,预计在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大有酝酿二次攻势的潜力。

  市场整体估值压力、3000点整数关口阻力、加强资金监管和收紧流动性的政策预期等诸多内在和外在因素共同促成了近阶段的连续暴跌行情,上证综合指数从3000点关口附近的2980.51点快速下探到2541.52点,累计跌幅近15%。近期的暴跌行情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市场非理性泡沫的存在,同时也为市场再度向上冲击3000点重要关口阻力进行充分的蓄势。

  从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受益于股改等制度性完善、人民币升值以及新会计准则等的资产重组与注入、金融地产等热点反复活跃;尤其是市场权重占比较大、对指数运行产生重要影响的金融和地产板块重新活跃,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市场人气。笔者反复强调,人民币升值是支撑A股长期向好的根本因素之一,人民币升值将全面提升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价值,比如拥有人民币资产的房地产、拥有矿山资源的煤炭、金融业和拥有地产资源的商业企业;外汇负债率比较高的企业如航空、贸易等以及进口原材料或零部件占比较高的行业如造纸、钢铁、轿车、石化、航空等。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受到国家调控政策影响而存在较大政策性风险的地产板块在经过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之后,连续两天的强劲反弹说明政策性风险已得到较大程度的释放,该板块的重新走强有利于市场人气的恢复。

  而上日表现抢眼并推动股指大幅反弹的银行板块今日再度偃旗息鼓,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股指的反弹节奏。笔者反复提到,未来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前景将继续看好,包括后期可能出台的政策优惠、两税并轨、金融产品创新以及金融混业经营的加速推进都将成为支撑银行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可以说,作为主流资金主战场之一的银行板块和权重指标股群体的表现对近期市场能否有效组织二次攻势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浙江利捷

  连续强势 大盘有望重上2900点

  周二大盘继续上涨,市场全天维持强势特征,虽然成交量略有萎缩,但依然不改盘面个股的活跃度。从快速回落400点,再度收复2800点,指数在经历了过山车之后逐渐再度向峰顶发起冲击,随着沪指收盘于2831点,节前收复2900点将大有希望。市场的缩量上涨,已经表明前期调整已经成为主力洗盘的时间段。在抛盘逐渐减小之下,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已经不具备急跌的可能,节前大盘有望步步走高,跨年度行情由此起步。

  热点来看,虽然没有周一大批的个股涨停,但市场的赚钱效应依然十分明显,煤炭股为首的防守型品种出现整体上涨,靖远煤电收盘涨停,西山煤电、恒源煤电等盘中均出现大笔买单的支持,不排除机构资金积极吸纳的可能。毕竟目前正处于年报公布期,业绩出色的煤炭股无疑是大比例分红的最佳板块之一。盘口能量来看,主力买单逐渐放大,机构资金积极吸纳态度积极,一旦再出现业绩高于预期,则必然发生涨停走势。毕竟在牛市的氛围之中,业绩将成为股价不断突破的重要砝码,煤炭股后市依然可适当关注。

  同时,随着指数的节节走高,市场估值体系也随之提升,昔日中价股变成高价股,低价股成了中价股,高价股冲击100元。在市场估值体系提升的背景之下,两市之中涨幅仍然相对较小的低价股品种就具备短线的暴发潜力。特别是3元一线将逐渐成为未来翻番黑马的温床,建议关注亚盛集团(600108),公司持有西南证券及甘肃证券两大券商股权,目前股价却仅为3元多,前期成交量连续放大,换手极为积极,市场筹码快速集中,后市有望加速向上突破,可逢低介入。

  国元证券

  缩量上攻 谨慎做多

  近期消息面的转暖刺激股市做多信心持续高企。周二股指全线惯性高开,随即在大盘蓝筹和基金重仓股的推动下振荡走高,上证综指盘中高见2835.09点,深证成指更是再度突破8000点大关并高见8132.79点。我们发现在近期大盘连续反弹过程中,伴随着成交量的递减,这种缩量上攻体现出市场的谨慎心理,后势如果成交量再继续萎缩,反弹很可能会再次受阻。从当前行情分析,我们认为近期大盘上涨的性质还是反弹,反弹高点为3000点附近,而目前正处于中轨区域,预计股指短期内有进一步上攻的欲望。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多数走好,但有冲高回落迹象;一线地产股升势不改,继续成为多头主力。对于地产股的反弹,主要原因还是地产股经过前期的充分调整后,整体估值水平下移,致使不少个股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银行股走势却出现分化,指标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弱势盘整格局不改,而其他银行股相对走势较强。可以说金融、地产、钢铁是左右大盘的三大主流板块,未来大盘能否走好关键也要看这三大板块的走势。除此以外,券商、化工、交运、钢铁、煤炭等均有造好,而S股和ST股板块更是整体飙升。当前两市个股依然涨多跌少,但上涨个股家数呈现明显的萎缩趋势,显示获利抛压较为沉重。从个股热点来看,整体上市及资产注入仍表现火爆,虽然有不少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但还是抵挡不住资金的做多欲望,川化股份、南山铝业、华侨城A、天津港等具备整体上市概念品种纷纷涨停,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该板块的走强。关于这个热点,我们在前期就提及,一定要一分为二地看待,不可捕风捉影,要从公司基本面入手,寻找一些上市公司本身基本面优良,一旦集团资产注入后能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品种。

  从指标股的形态来看,近期仍只能视之为反弹行情,后市虽然仍有继续反弹的动力,但指标股的反弹带有较大的风险,做为前期资金大量流出的板块,由弱转强绝非朝夕之功,投资者在指标股反弹中,仅可少量参与,不可过于追高。

  七月投资

  节前仍是建仓好时机

  泡沫论几经争论又不了了之,市场人士左右开弓忽悠的投资者不知所以。好在市场还是有识之士,不理会大盘的调整,能够坚定认同手中的品种,因此没有下跌多少很多品种就开始迅速收复失地,当然这里面也必然有前期疯狂唱空的资金,这个市场当中利益永远是根本因素,这是放眼世界的真理。至于泡沫不泡沫的没有太大意义,现在的指数也不能跟几年前相比较,这几年股市的扩容有贡献了多少指数?整体资产的上市又提升了多少上市公司的质量?兼并重组对市场是不是提升?未来牛市有多长?经济发展有多快?再具体到上市公司个体占有的战略资源,处于什么样的地位等等,笔者认为即使到现在场内很多资金还是以战略持有为主,最多作一下波段而已,大量的放货都是不可能的。所以泡沫也只能是局部的、阶段性的,对于市场整体而言,其价值中枢到底在什么位置目前还不好判断,只有等这些核心总资产都上市之后才好进一步定论。所以市场的高低总有一个价值中枢作为标准,嘴上说的包括各种论据都无法拿出科学的具体数据来证明市场的泡沫。所以这个问题暂且放在一边。比较实际的讲,市场前期涨的太高了,确实有资金在出货,前期的振荡很说明问题。因此这个位置也很难轻松就突破了。只能说经过此轮的整理,市场的结构又进行了一轮调整。其实很明显的从市场的每次调整当中都可以发现一批股票就此沉默下去,而少数能够一路上涨的必然是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当然大部分是对未来的预期。

  调整不仅是对个股的整理,更多也是对行业板块的重新认估。评估已经到位的品种,去发觉07乃至08年进入高速成长期的行业板块。比如医药、科技、奥运等等都是未来的大方向。还有一些其他行业。所以每一轮整理都是有目标和基本面的原因的,也不仅仅是技术面的需要。当然高位的下跌也同时能够让好品种加速下跌,进一步降低建仓成本,所以涨涨跌跌都有背后的原因,长期牛市没问题,只是需要注意跟随市场的节奏,把握热点的转换就可以了。指数近期回升,但是量还是跟的不够,预计还会进一步的振荡。但是个股又会开始新一轮的分化,比如煤炭能源类的开始爆发,医药类的丽珠与健康元纷纷涨停,电子科技类的风华高科、数元科技都有表现,这些是未来的主流品种,而房地产板块的上涨也仅仅是技术反弹而已。除去少数优质品种外,还会有一轮新的整理出现。但是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这些品种则肯定会拉开距离。传媒板块也是值得关注的板块,这个板块云集了太多的机构,以致于看其流通股东人数会让人想起以往的超级庄股时代。少数品种仅仅区区几千人的股东,盘子已经高控。传媒板块还有一定的机会。比如中视传媒、东方明珠等等。相信随着这一段的振荡,市场新的潜力板块会逐步浮出水面,春节前依然是建仓的好时机,持股过年没有任何问题!

  安徽新兴

  强势整固 延续反弹

  经过一根中阳突破,深沪大盘再展反弹行情,股指在30日均线收小阳向上,延续反弹上攻的态势,但市场成交仍未放大,显示市场增量资金仍相对有限,短期大盘反复振荡反弹的格局得到延续,然而市场机会更多体现在个股炒作中。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金融股短线上攻乏力是股指反弹幅度偏小的主要原因,但市场上个股普涨,强势个股仍相对较多,涨停以及大幅上涨个股较多,也使市场人气不断集聚,短期市场形成的多头格局仍在延续,也使股指短期存在着继续向上试探高点的态势。技术上,经过几天的反复振荡反弹,周二大盘上攻有显疲态之势,全天股指基本上以横向运行为特点,小阳形态既反映反弹力度减弱,也具有强势中继整固的可能,而30日均线的支撑未改,也意味着短期股指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同时,深综指近日表现出独特走势,周二又创新高711.52点,对短期沪指以及深成指运行也会起有引导作用。技术指标上看,短期股指的上行,使短期KDJ值和RSI值快速上行,并重回强势区域,这也意味着市场强势上攻的格局将会延续。当然,伴随股指重回2800点区域,股指再度上攻也会面临较大的压力,而市场成交如不能有效放大,短期股指运行的反弹性质便难改变,大盘短期上攻空间也会相对有限。因此,我们认为,短期深沪大盘有望进一步反弹上攻,但如成交放大不足,股指短线反弹空间相对有限,市场机会将体现在个股炒作中。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注意做个行情,把握个股选择的思路可从三方面出发:一是多关注整体形态仍处于底部的个股;二是具有较好业绩成长性;三是短期形成温和放量构筑上攻态势的个股。

  东海证券

  价值为主 题材为辅

  周二沪深股市涨幅不及周一,但市场的活跃程度有增无减,整个市场下跌的股票只有300家左右,而涨停或接近涨停的股票已经形成群体,这表明,一旦股市企稳,隐藏在个股里的各路主力都不会甘心寂寞。而个股行情的此起彼伏却是支撑目前行情总体上平稳的基础。预计春节前后两市仍以平稳运行为主基调,即使是近期指数能够创出新高,但大幅上行的基础并不牢靠,振荡上行、总体平稳的走势符合市场各方的愿望。

  表面看来,主导目前市场的是诸如整体上市、借壳等题材,但题材的背后还是价值在支撑,单纯的题材炒作是没有生命力的,如果仅靠捕风捉影的题材进行投机,怎样涨上去,最终还会怎样跌下来。所以,投资者面对五花八门的题材炒作时,万变不离其衷的还是公司投资价值的变化。比如近期炒作整体上市概念,我们首先要看整体上市对老股东有多少好处,如果所谓的整体上市根本对老股东没有好处,甚至还会让老股东背上沉重的负担,这样的整体上市不但不值得炒作,我们还需要用脚投票。

  从另一个角度看,一些价值低估的品种虽然目前没有诱人的题材,但只要价值低估到有足够的吸引力,就会有场外的主力资金进场吸筹,有主力资金介入的股票就不要担心没有题材,许多有魅力的题材都不是天生的,都是智慧人头脑里想出来的。

  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候选股都要坚持价值为主,题材为辅,只要这样,我们才不会被别人牵住鼻子走,也才会掌握行情的主动权。

  反弹继续 持筹过节

  周二股指继续反弹势头,2800点关口看来已有效站稳。两市量能相加最终仍离千亿仍有数步之遥,但投资者信心和市场活力已恢复,上涨家数再次远超下跌者,面对持股还是持筹的疑问,行情走向正做出最好的回答。

  涨幅前列看,当前也许没有明显的主流热点,不过从行业划分看,港口运输、餐饮旅游、药业、电力能源等板块较为走俏,期间也夹杂奥运概念等题材热点。市场不缺投资方向,当一线股涨涨停停,二线品种的活跃优势再次显现,投资者不妨果断做多,春节前后,盈利机会应不会少。

  汇正财经

  两市双双站上20日线意味什么

  周二大盘高开高走。近期消息面上偏多,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开盘后一路小幅上攻,此后向下震荡整理,在午后2点半左右最高为2835点和8132点,收盘时双双冲过了20日均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096亿元。盘中总体观感是:深成指跳空高开,然后高举高打,反弹的速度和强度大于上证指,权重指标股走势趋强,其它板块的活跃度稍差,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虽然放假气氛日浓但盘中人气高涨。

  消息面上,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昨天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这表明节前一周资金面较为宽松。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大秦铁路、马钢股份为首的权重股走势较强。中国人寿等金融股有所回调。跌幅榜上基金重仓股、高价股跌幅较多。个股方面香梨股份、杭萧钢构、靖远煤电等近30多家个股涨停,云天化、华发股份、江苏舜天、新黄浦、美利纸业、数源科技等个股涨幅居前。

  周二大盘在周一强势反弹的基础上继续向上推进,深成指更是跳空高开,高举高打。双双冲击站上了20日均线。这样的信号给出了什么样的信息?我们分析表明:不仅节前剩下的三个交易日大盘无忧,而且节后仍然值得期待。何以见得?首先是消息面上的信息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大家注意到没有,近期媒介上不再提什么股市泡沫一类的评论了,以前提到的人现在也有所改口。其次是昨天央行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经过反复的权衡,利益各方达成了短暂的平衡。经过前期一轮深幅的下跌,加上近期的反弹,多空双方的势力也达成了一定的平衡,那就是权重股几乎以60日均线探明了支撑,两市股指以30日均线开始了反弹。由于节前这一周消息面上相对偏暖,空方也没有新的更多的武器,因此天平自然会向多方倾斜,表现在盘中就是红彤彤的一片,特别是权重股的活力有所增强,如周二大秦铁路涨幅较大,马钢股份紧紧跟上,中国石化也渐趋走强。其它权重股即使是盘整,下跌幅度也较小。虽然说现在反弹的动能不是很足,还存在着边走边看的架势;虽然说本次的行情反弹缺乏新意,没有出现强势的板块运作或大级别资金涌入的现象;虽然说上证指的走势弱于深成指也反应出自身体质有一定的问题,但目前来看这些还都是次要方面,可以边走边修复。现在只要能够维持着足够的人气,激活相应的板块,让投资者有一个较好的预期,资金的流入是迟早的事,因为资金是水,水天性就是流动,关键是流到哪儿去的问题。这样一来反弹行情自然要高看一眼。

  短线预计周三股指看涨。接下来请关注通讯板块的动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