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平安保险A股上市 > 平安保险上市最新动态

33.8元!平安发行价敲定 成全球最大保险IPO

  33.8元!中国平安发行价敲定

  其不仅成为A股中发行价最高的金融股,而且成为全球最大保险IPO

  本报讯中国平安今日发布公告,公司确定A股发行价格为33.8元/股,为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全面摊薄发行市盈率为76.18倍,发行数量为11.5亿股,共冻结资金约1.1万亿元。

中国平安不仅成为发行价格最高的金融股,还创下有史以来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同时成为中国A股市场第二大IPO,冻结资金量略少于近期创下冻结资金历史纪录的兴业银行(1.16万亿)。

  网上中签率2.3%

  据悉,本次平安网下发行共收到250张有效申购表,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596711户。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清晰的战略、完整的综合金融平台、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优良的公司治理与管理体系、强大的后援集中平台这五大投资亮点赋予了平安独特的投资价值,并对平安回归A股首日价位表现出相当的信心。

  公告称,本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2.07%%,低于3%,也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根据《网下发行公告》公布的回拨机制,公司和联席保荐人最终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回拨机制实施后本次发行的最终配售结构为: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3.45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网下配售2.3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20%;网上发行的规模为5.75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50%。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3.108%,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2.30%。

  获配最多的是社保

  中国平安的公告显示,包括社保、基金、保险、央企等在内的20家战略投资者中,获配股份数量多在1000万~2000万股之间;获配最多的是社保,达4000万股,泰康人寿、人保财险、太保等保险商合计获得4500万股。同时,基金、保险亦是网下配售的大赢家。

  按中国会计准则,2003年至2005年间,中国平安净利润分别为21.06亿元、26.08亿元、33.38亿元,连续两年增长率近30%。2006年1~9月,即实现净利润36.77亿元,超过2005年全年净利润。

  上市首日定位约50元

  根据安排,中国平安将于3月1日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市场人士对中国平安A股上市后的表现也抱有乐观的预期。目前,不少内地机构将平安A股的合理定位看到50元以上。

  平安证券金融研究员邵子钦估计,平安上市的合理定位在48~54元之间。一位内地基金经理表示,预期平安上市首日的股价将在40~50元之间。他认为,如果开盘在45元左右,市场买盘肯定会相当强烈。

  海外市场也看好平安A股上市表现。摩根大通金融研究副总裁陈舜认为,平安A股发行定价区间比较保守,这可能是考虑到市场状况等因素。不过,上市后短期内很有可能冲上50元。不过,平安A股上市后的表现会比中国人寿较为理性,应该不会形成比H股溢价近一倍的情况。长期来看,平安将逐步拓展到保险以外的金融领域,这将给股价提供有力支撑。(陈志文)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