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6年香港百万富婆首超富翁 太太族占了两成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2006年香港经济持续复苏、股市连创新高,再造就二千名百万富豪,现在每二十个港人中就有一个百万富翁。然而,百万富婆的比例持续增加,如今首次超过男士,占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一,女性富豪亦以七点八的开心指数远超男性的七点。

  花旗银行昨日公布最新的财富调查,去年拥有流动资产超过一百万元的富翁有二十七万六千名,他们的平均年龄在四十八岁,女性的比例多过男性,是三年来首次出现此状况。在这些富婆中有超过两成为太太族,因此可能是经济转好所导致的整体提升。

  花旗银行首席营运总监及零售业务总监卢韦栢认为,香港社会相对公平公开,男女同等待遇,女性亦更加独立及赚钱能力增强。但他亦指出,女性富豪居多的现象会就此稳定下来,不会越来越多,与现在香港的男女比例相符合。

  人均现金有五百多万

  这二十七万六千名百万富豪中,每人平均流动资产增加四成,由四百万元增至五百六十万元。其中有七成五的富豪拥有物业,超过四成拥有汽车,若计入这些固定资产,人均将拥有总资产值接近一千万元。有百分之八十三的富豪拥有股票,七成以上进行外汇买卖。去年股市好景,使得富豪对投资有信心,对香港股市的投资习惯上升五个百分点,达到百分之八十二,投资基金的习惯亦上升八个百分点。卢韦栢指出,百万富翁的流动资产明显上升是因为投资股市获利,但是,他亦预计零七年股市增幅会放缓,财富的增幅会不及去年。

  今年财富增幅将放慢

  调查亦显示富豪与普通市民间的开心指数有异,富豪的开心指数高达七点五,而普通市民只有六点三,并且这个差距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大。三十五岁之前的开心指数只有零点六分的差距,而到了六十五岁之后就有超过二分的差距。卢韦栢表示,若是没有经济保障,年老是会为此担心而不开心。他提醒市民,要早作准备,早开始分散投资,会增加赚钱的机会。

  此项调查于去年十一、十二月期间进行,通过电话共访问了三千三百位年龄介乎二十一至七十九岁各个地区的香港市民。(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