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卡拉0K版权费在云南昆明首签“中国第一单”

   中新社昆明二月十三日电 (苏琦)在进行了将近四年的纷争后,繁杂的中国KTV版权纠纷终于有了第一个实质性的结果。记者今日获悉,云南昆明于二月十二日成为中国收取卡拉0K版权费获得突破的第一个城市。

  据中国音像协会云南联络站负责人介绍,该站十二日正式向中国音像协会上报了昆明首批已签约缴纳卡拉0K版权费的十二家KTV名单,将在签约后十五个工作日内,将费用打入全国统一的收费账号。目前,还有近三十家KTV业主也表达了签约的意向,预计在春节前后将完成。据了解,由于这十二家KTV对征收版权费的通知做出积极响应,并很快签约,全部获得每间包房八元一天的优惠价格,

  一家首批签约的KTV总经理谢永俊表示,缴纳版权费是对知识产权的一种保护,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是良性举措,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虽然收费加大了经营成本,但还在承受范围之内,决不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据统计,中国的卡拉OK经营场所有十万多家,二00三年以来,有关卡拉OK的版权纠纷不断。二00四年三月一日,环球、华纳、百代、英皇等五十余家海内外著名唱片公司联合向全国一点二万家卡拉OK经营者发出律师函,要求其停止擅自使用中外权利人的音乐电视(MTV)、音乐录影(MV)、卡拉OK作 品的侵权行为并支付赔偿金。此后数年,围绕KTV版权收费问题,业界各方分歧不断,致使收费无法进行。

  对于今次卡拉0K版权收费在昆明取得突破,此间业界人士表示,希望昆明此举能起良好的带头作用,尽早结束纷争,以保证KTV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