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春节第3号预报:车票机票全面紧俏 公路尚有运力

  2月13日晚7点,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7年春节黄金 周第3号旅游信息预报。

  节前交通已进入高峰,节日期间有紧有疏。信息显示,铁路、民航、公路自2月11日全面进入客流高峰期,未来4天,热点地区和城市的火车票、飞机票全面紧俏,公路尚有较大运力。

2月12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370余万人次,已经接近去年的最高峰;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5700多万人次;民航客运多数航线运输量有明显增长,呈现需求旺盛的态势。节日期间的预定情况显示:部分客源城市和目的地城市机票预售达到90%以上;铁路、公路返程客票预订开始启动,初三至初五的运力相对宽松。城市周边、中短途旅游和自驾游预计在初二后会形成高峰。全国假日办建议各旅游城市和目的地针对交通客运的变化,做好出游高峰的保障工作。

  主要城市和景区情况:

  北京:铁路方面,今后几天去往成都/重庆/信阳/汉口/上海/杭州等方向运力较为充足。去往合肥/南昌/哈尔滨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客流呈不断攀升的走势,总量将高于去年同期,客流最高峰将超过32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

  天津:部分出港机票比较紧张,预售超过90%的主要航线有:2月17日天津至西安/大连;2月18日、2月20日天津至香港;2月24日天津至广州。

  长春:2月20至22日,长春至北京/上海/广州直快以上列车车票已经售完。2月23日、24日,长春至厦门/上海/杭州/三亚的航线预订超过90%。

  吉林:为应对春节黄金周出游高峰,火车站增加了6个售票窗口,并制订了应急方案;客运总站增加了售票窗口,乘客可在7日内电话预订车票,提前一天取票。当客流增大时,适时增加运力。火车票预售已至2月19日。

  上海:2月21日至24日,上海至张家界的航线预订已经超过90%。火车票预订已经到2月23日。

  南京:为应对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集中的情况,南京站积极增开临客10对。航空方面,节前南京去往各个方向的航班运力充足,但节后返程机票相对吃紧,初三后,多条飞回南京的航线票价都维持在8折左右,其中哈尔滨、成都等地回南京的机票现已全价销售。

  苏州:春运期间苏州火车站新增41对临客,以缓解客运方面的压力。公路方面,日均投放旅游客车3680辆,同比增长8%;高峰期间日均投放旅游客车3800辆,日均发送9200余班次,能够满足广大旅游者出游的需求。

  杭州:2月12日机场的进出港客运量达到31000人左右,和春运开始前相比,客流量增加了25%。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南成都、重庆、昆明等地,大部分航班上座率达到90%以上。 航班基本进入了全价阶段。铁路今明两天将迎来节前客流的最高峰,预计客流量将达到6.8万人以上。

  广州:黄金周期间航线预订超过90%的航线有:2月17日、18日广州至泸洲/铜仁/绵阳;2月19日广州至北海/万县/泸洲;2月20日、21日广州至武夷山。铁路车票已售完的线路有:2月17日广州至鹰潭、青岛。

  深圳:民航预订票超过90%的有2月17日深圳至武汉/长沙;2月18日至19日深圳至昆明/桂林/海口/丽江;2月20日深圳至丽江/桂林。铁路方面,2月17日至18日的火车直快以上对号票已经开始预售。2月17日深圳至北京/武昌/上海/南昌/长沙的对号票已售完。

  桂林:铁路和公路运输出现了小高潮,预计客流最高峰将会在明后两天出现。目前桂林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近9000人,与去年同比下降14.3%,去往郑州、上海、贵阳等方向的运能较为紧张。公路客流量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日均运送客流量接近3万人次。

  三亚:初五之后返程机票较为紧张。其中预订超过90%的航线有2月22日至25日三亚至杭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桂林/北京,2月23日至25日三亚至济南/天津/哈尔滨/南京/厦门,2月26日三亚至沈阳。

  重庆:自重庆出港的各次航班除2月13日重庆至沈阳;2月24日重庆至大连票已售完外,其余各次都有售。铁路2月22日前的车票已开始预售。其中2月20日至2月22日至杭州/广州/福州/乌鲁木齐直快以上车次车票已经售完。 来源:国家旅游局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