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 > 中国宏观调控最新报道

易纲:央行调控不会让股市萎缩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加息之所以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是因为市场担心加息将对已陷于泡沫之争的股市产生压制作用。但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昨天对此明确表示,央行对资产价格“只是关注而已”,即使加息也不是针对资产价格,市场对加息“要有一个平常心”。

  “据我印象,五次调整(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加息)都没有使股市大幅度下挫,相反股市还是涨的。”易纲表示,尽管从理论上而言,加息对资产价格是有抑制作用的,但这在现实中很难说,“今后是怎么样的,我不敢说。但是大家要有一个平常心。”

  易纲指出,货币政策的目标对内就是反通胀、反通缩,对外要保持人民币汇率 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而对资产价格只是关注,“只到关注这个程度”,货币政策调控的目标不是资产价格。

  “要坚决地反对通货膨胀 ,措施要坚决出台”,易纲表示,打了通货膨胀以后,长期来讲对股市也是利好的,“相信货币政策是保持币值稳定的,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而只有在这两条大前提下,资产市场才能够长治久安。”

  易纲强调,央行调控不会让股票、基金市场萎缩,央行历来提倡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支持资本市场的发展。他表示,因为中国现在是间接融资为主,通过银行的贷款太多了,占的比例太高了,希望有更多的融资工具,“比如说股票、债券等其他直接融资工具,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使得中国整个金融市场更加健全和更加具有竞争力。”

  同时,“房地产价格也不是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的直接依据。”易纲表示,房地产是一个重要的资产市场,所以各国的央行对房地产市场都是关注的。

易纲精彩观点:
易纲:目前利率水平还是合适的
易纲:最终目标是人民币成为可兑换货币
易纲:实行稳健货币政策最大受益者是老百姓
易纲:人民币币值稳定有双层含义
易纲:GDP增长要更注重质量而不是速度
央行最关注的问题:保持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易纲:股市开始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易纲:希望进一步控制流动性来放缓货币供应增长
易纲:目前利率水平还是合适的
易纲:07年CPI涨幅3%的控制目标可以实现
易纲:防止通货膨胀对股市来讲是长期利好
央行高官:利率是货币政策的重要工具 可以再用
易纲:央行持续回收流动性已见成效
房地产价格不是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的直接依据
通过一揽子政策措施解决国际收支不平衡问题
央行高官:2007年调控不会让股票和基金市场萎缩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