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平安保险A股上市 > 平安保险上市最新动态

平安A股创全球最大保险IPO 预计3月1日挂牌上市

  □本报记者 黄蕾

  平安保险A股发行价昨日敲定。平安保险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显示,平安保险A股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发行区间的上限即每股33.8元,全面摊薄后的市盈率为76.18倍,发行数量为11.5亿股,网上、网下发行共冻结资金约1.1万亿元。

  按这个发行价格及融资规模,平安保险不仅成为A股市场发行价格最高的金融股,还创下有史以来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同时成为中国A股市场第二大IPO,冻结资金量也居A股市场有史以来第二位,仅次于兴业银行的1.16万亿元。

  按照平安保险最终的发行规模11.5亿股来计算,此次平安保险共筹资388.7亿元。

  启动回拨机制后,平安保险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3.108%,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2.304 %。而最终配售结构为: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3.45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网下配售2.3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20%;其余5.75亿股向网上发行,占本次发行规模的50%。

  平安保险不仅受到普通投资者追捧,也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竞相热捧。公告显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等20家战略投资者累计申购3.45亿股,总金额达到116.61亿元,该部分股票锁定期为自平安保险A股上市后12个月。

  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动用了四个账户获配股数达到了4000万股;保险同行泰康人寿、太平洋人寿、人保财险、出口信用保险、中国再保险等5家共拿到6500万股;南方航空、首都机场集团、南方工业、国家开发投资、通用技术、中海油等14家企业拿了2.4亿股。

  与此同时,有250家机构投资者参与了平安网下配售股票,该部分股票的锁定期为自股票上市起的3个月。包括社保基金 、国有大企业、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证券投资基金 、银行理财账户、QFII等成为平安网下配售的主力军。

  按照平安保险此前公布的发行日程安排,平安保险A股预计3月1日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